教授任中經院長校方不放人 台大:校地訴訟才喊停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教授陳思寬接任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一案遭台大否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教授陳思寬原預定11月1日將接任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但台大與中經院有房屋使用糾紛,至今仍在訴訟,因此台大拒絕借調教授擔任中經院院長一事。台大教授陳厚銘在臉書上表示,人事案與房屋糾紛乃2件事,台大應展現高度與格局,重新考慮人事、創造雙贏。

針對中經院長借調一案,台大表示,台大早在民國85年就已終止與中經院的學術合作合約,並於86年通知校內一級單位。台大也指出,因審計部審核通知「將經管之國有公用不動產,無償提供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使用,…不符合上開無償提供使用原則」,為解決中經院館舍使用台大校地問題,因此在85年、103年及106年多次發文該院查照,中經院皆無正面回應,台大遂於100年11月依法提請訴訟,自此後即未曾借調師長至中經院,且至今訴訟仍在進行中,因此本案依台大借調處理要點規定未便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大教授陳厚銘在臉書上說,「驚訝!國家智庫首長借調竟遭台灣大學否決!」他認為,台大不宜縮限自己的氣度,應該展現世界一流大學的宏偉格局,暫時放下兩個個體的法律糾紛,將國家發展整體利益視為第一優先,重新思考陳敎授的借調案,況且台大敎授借調中華經濟研究院擔任院長一職,對未來雙方的合作發展,以及解決兩造的遷讓房屋訴訟案必然有溝通更順暢的實質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