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禎指出「7個施政不仁」 徐耀昌舉證反駁:勿抹黑

▲徐定禎列7項施政不仁,徐耀昌舉證反駁。(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徐定禎列7項施政不仁,徐耀昌舉證反駁。(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11日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針對苗栗各種造謠抹黑,提出嚴正聲明,希望雙方候選人不要以不實的抹黑打泥巴戰,能透過縣政議題討論正面交鋒,共同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

徐定禎表示,「全苗栗人的幸福感、絕非由一家人獨攬幸福」,不論建設或福利,苗栗縣幾乎都停滯下來、呈現半停頓狀態,直指徐耀昌有「7個施政不仁」,包括婦幼老年福利、社區發展、財政收入、經濟發展、教育文化、長照、警消加勤津貼等,「這些過去有的,現在縮水了,甚至沒有了」。

徐定禎表示,「這些不仁施政無關藍綠,也不能推諉給財務窘困,追根究底問題在『能力』、問題在徐耀昌縣長的『有心、無心』而已」。

對此,徐耀昌競選總部表示,「劉前縣長任內舉債600多億,編列各項福利措施,導致徐縣長上任後,非法定社會福利預算,遭到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以財政不佳為由,明文要求縣府不得再次編列」。

徐耀昌縣長3年多來,不但創下18年來首度收支賸餘,更還款38億元,苗栗財政逐漸恢復正常,也才得以讓原本調降為1萬5千元的警消超勤加班費,調整回復至1萬7千元。

徐耀昌表示,「何嘗不希望讓縣民享有更多、更豐富的資源」,但中央因為苗栗的財政問題,不願意撥更多的經費,「未來徐耀昌縣長連任,苗栗財政持續恢復正常,只要獲得中央解除財政控管,相關的社福經費,就可以逐步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