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樂觀看待「終結韓戰」 背負15萬人掌聲相信金正恩坦率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文在寅對於宣布終結韓戰一事抱持樂觀態度。(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美國與南韓宣布韓戰正式結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他希望這種情形早點發生,並對此樂觀其成。他還提到,當他試圖說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放棄核武時,在外交上可能會有許多碰撞,但他相信金正恩是坦率的。

報導於今(12)日登出,身為北韓難民之子的文在寅表示,他與美國總統川普與其他高層充分討論了韓戰終戰宣言,「如果北韓採取某些措施,戰爭結束宣言將會是一個政治性的聲明,顯現出平壤與華府間長期的敵對關係已結束。」

文在寅樂觀認為,華府與首爾間就此觀點已達成共識;如果談判停滯不前,他還希望歐洲領導人能幫助他去協調金正恩與川普間的關係。回憶9月,文在寅成為首位在北韓向公眾發表談話的南韓領導人,獲得現場15萬名觀眾的熱烈掌聲,「我演說時真的很緊張,我必須解決無核化問題,也必須接受北韓人民的正面共鳴,而且我必須滿足南韓與全國公眾的需求,所以這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

▲▼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文在寅與金正恩今年會面3次。(圖/路透社)

文在寅說,那次演講前,他並沒有受到任何金正恩的限制,「他(金)甚至不想在演說前知道我會說什麼,我相信,這顯示出北韓現正發生的變化。」他還告訴BBC,他之所以成為南韓總統,是為了防止戰爭再度來到朝鮮半島,他很能體會戰亂與分離的痛苦。

報導指出,自從川金會6月12日在新加坡結束,雙方都承諾朝著無核化進展,但實際採取的行動卻少有細節。為了重振落入僵局的談判,文在寅便於9月前往平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期第4次訪問北韓,與金正恩會談。他回到白宮後表示,「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很多工作要達成,但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那條道路,我們將實現終極的目標,就是北韓全面與最終的核實無核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