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確定停止興建,過去已表態反對興建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12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先肯定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魄力,但隨即又要求追究責任,還要求當初贊成興建的民進黨政府道歉,讓賴清德忍不住臉色一變、發怒回嗆,「你想我可以去檢討朱立倫市長嗎?」、「國民黨時代就開始了!」

針對賴清德上午宣布停蓋深澳電廠,劉建國質詢時表示,他肯定院長的魄力,7天前宣布可考慮停建,12日就宣布,7天就決定了,但希望院長可以追究,究竟是哪個幕僚說深澳非蓋不可,他當初也提醒過,要為了這120萬千瓦再蓋一座燃媒電廠嗎?現在停蓋了,「當初說要蓋的人,要不要檢討?」

對此,賴清德臉色微怒並直言,「你想我可以去檢討朱立倫市長嗎?」劉建國也追問,「只有朱立倫建議而已嗎?」賴清德強調,這是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的,政策是延續的。

不過,劉建國仍批評,但深澳電廠是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票,才讓深澳電廠通過環評,政委張景森還公開提醒他,「雲林人幹嘛反對深澳」。雖然質詢時間已過,他仍不滿表示,這些支持深澳的人,民進黨政府要不要出來道歉?像他一樣反對的人、提醒政府的人,究竟有什麼需要由政府官員公開來對他們作批判?

劉建國來勢洶洶,賴清德面有慍色地反問,「你剛剛不是肯定嗎!」劉立刻回應,「我肯定你呀,你有魄力,但底下要去蓋的人要不要檢討嘛!」賴也不悅地大聲嗆,「國民黨時代就開始了!」之後便轉身離開備詢台。

劉建國過去曾表態,不希望雲林的情況在新北市重演,即使超超臨界新煤電技術相對減輕空汙影響,但全國還是多了一個汙染源。張景森也曾說,「劉建國委員我是比較訝異」,因為他跟劉建國都是雲林人,也接到一些環團的人打電話來問,劉建國怎麼反對深澳電廠?

▲▼賴清德、劉建國為深澳電廠互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劉建國為深澳電廠互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劉建國為深澳電廠互嗆。(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