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班機飛越皇居才1380米 日本國交省列罕見事件

▲▼ 波音777。(圖/免費圖庫pixabay)

▲ 法航293班機在日本8日深夜低空飛過東京市中心,目前該公司已遭國土交通省要求出面說明。(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法國航空飛往巴黎的293班機在日本8日深夜從羽田機場起飛後,竟偏離原先的航行路線,低空飛越皇居等東京市中心地區。對此,國土交通省認為,此事已列為異常狀況,要求法航出面說明。

▼ 法航293班機當天飛行路線。

綜合《產經新聞》報導,這架法航293班機是波音777客機,在當晚11時13分自羽田機場C跑到起飛之後,便一路向北航行,在14分時飛越品川車站上方,接著便向東方迴轉,並在15分時自皇居上方1380公尺處通過,16分時飛行至荒川出海口附近,之後便漸漸回到原航線。

國土交通省表示,根據日本法律,任何航班自羽田機場北上起飛後,預計要在7.4公里內迴轉至東京灣上方,避免市區受噪音影響。但據悉,目前國土交通省尚未接收到當地居民有關噪音的抱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