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再次顛覆傳統 開發能取代你的手機

Android之父操刀!Essential PH-1 窄邊框特殊手機發表(圖/Essential )

▲ Android 之父操刀的 Essential PH-1 窄邊框特殊手機(圖/Essential)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由 Android 創始人安迪·魯賓(Andy Rubin)創立的科技公司 Essential,正在專注於開發一種新手機,試圖模仿用戶並自動回覆訊息

魯賓在去年推出了他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 Essential PH-1,該手機時尚的設計獲得相當正面的評價,除首度出現類似「瀏海」設計外,還配備了超窄邊框,最大限度地擴張螢幕比例,但因與市場上的其他產品過於相似,被迫將價格削減至 200 美元(約新台幣 6173 元)後,銷量仍僅有約 15 萬台。此後,Essential 便暫停了第二代手機計畫,轉向智慧家居音箱的開發,所以這款人工智慧手機是魯賓自成立 Essential 以來第三次推出新設備

新手機的設計與標準智慧型手機不同,它會有一個小螢幕,用戶主要使用語音命令進行操作,並與 Essential 的人工智慧軟體搭配使用。據熟悉計劃的人士說,這個想法可讓手機自動預約或回覆電子郵件和短信,還能撥打電話

魯賓在去年接受《彭博》採訪時,提出了一個強有力的想法,隨即沿著這方向開展了這計畫。 「如果我有辦法讓你的手機成為虛擬版的你,你就可以真正享受生活。在晚餐時間,你不需碰觸手機,可以信任它、讓它幫你完成你要做的事。」他更說,「我認為我可以解決部分成癮行為。」

▲▼ Android 創始人安迪·魯賓(Andy Rub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Android 創始人安迪·魯賓(Andy Rubin)正在開發一款可以取代使用者的全新智慧型手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概念新穎,但實際上卻面臨許多挑戰,花時間與蘋果 Siri 或亞馬遜 Alexa 交談過的人,都知道虛擬助理有一定程度上的極限。因此,Essential 希望將該產品作為智慧型手機的升級,或者成為那些希望花更少時間接觸螢幕的人的首選手機。魯賓想用一種與其他品牌完全不同的產品來捕捉人們的想像力,也可能是 Essential 打入蘋果和三星主導的手機市場的最後希望。對此,Essential 的發言人則拒絕發表評論。

當 Essential 決定暫緩其他項目,啟動這樣一個雄心勃勃的設備開發計畫時,公司內部對於其前景卻存在分歧,因為他們失去了從事該計畫的關鍵工程師。但魯賓仍將其視為一個轉捩點,他們可以擁有自己的語音命令技術,通過 Siri、Alexa 和 Google 智慧助理進行整合查詢,而這一壯舉可能需要和三個競爭對手一起合作。

魯賓憑藉在 Google 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奠定了基礎,希望通過新的、依賴 AI 的小工具,再踏入人生第二波高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他們目標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手機的第一個原型,並可能會在 1 月份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者電子產品展覽會上,向行業合作夥伴展示該設備,而該展會是去年魯賓首次談及手機原型的場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