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中,公開宣布深澳燃煤電廠將停止興建。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藍委王育敏、柯志恩、陳宜民等人下午也隨即召開記者會回應。曾銘宗批評,他們是贊同停建,但賴清德的說法根本是髮夾彎、政治操作,當初說深澳電廠是用乾淨的媒,還在硬拗,上週爆出要評估,現在就決定停建,拿來當選舉議題,為了挽救新北選情,不惜拿來操作,完全是典型的政治詐騙集團。

賴清德上午宣布,觀塘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後,電力足夠可取代深澳電廠,所以決定停蓋深澳電廠,但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髮夾彎,曾銘宗批評,政院做決策的過程都不尊重台電、經濟部的專業,台電還沒查完,現在就宣佈停建深澳電廠,他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他指出,總統蔡英文競選時說「台灣不缺電」、「台電藏電」,所以要推動「非核家園」;上任後停核四改口缺電,不但讓基隆協和燃煤電廠延役,更啟動深澳電廠重建;如今賴清德又說經濟部這幾日的盤整後,認為若「三接」天然氣未來足以因應,所以深澳可停建。曾銘宗說,由此可見蔡政府整個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宛如兒戲。

王育敏也質疑,台電說還不確定燃氣機組在哪裡,政府現在卻信口開河,賴清德應道歉,且政府當初信誓旦旦說,不建深澳燃煤電廠,北部會缺120萬千瓦的電力,今天卻告訴國人,觀塘第三接收站順利興建完成後,還可以多出120萬千瓦,這一來一回總共是240萬千瓦的電力,等同是4座火力燃煤機組的發電量,王育敏質疑,這個數字當中,不是行政院說謊,就是經濟部;因此要求行政院、經濟部和台電,立刻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能源政策裡面的數據,相差到240萬千瓦的電力,到底是誰在說謊?

國民黨團表示,經濟部過去半年為何不把供電需求盤點清楚?現在只一星期就盤點完?這種數字誰相信?「觀塘三接」如今也面臨強烈的環保抗爭,經濟部保證能如期興建?若無法興建是否又要回頭該深澳?這些「選前不蓋選後可能蓋」的質疑,賴清德都必須對外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用充滿算計式的承諾來詐騙選民。

▲國民黨「深澳電廠停建 詐騙式能源政策現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深澳電廠停建 詐騙式能源政策現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