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看守所3】地獄倒楣鬼/只是跟女生約會 卻無辜被拐當「車手」

▲▼鐵窗,監禁,監獄,受刑人。(圖/Pixabay)

▲在裡面...真的要堅強!大家都一樣擔心家人不好受,你在那邊哭,就是會影響別人的情緒,誰不想家?(示意圖/Pixabay)

(編按:日前有一名化名「地獄倒楣鬼」的男子自稱,因為先前任職的公司涉及吸金案,即為特易購集團吸金案,自己也無端被捲入,被羈押禁見4個月,遭關押在被外界稱為「天下第一所」的台北看守所,直到今年5月才重獲自由。這名男子從9月起,陸續在社交網站《Dcard》發表文章,完整揭密在看守所裡的日子,並感嘆「被告最沒人權」,掀起廣泛討論。《ETtoday新聞雲》取得作者授權,轉載系列文章。

►揭密看守所1/剛進去的第一天...很怕被「衝康」
►揭密看守所2/沒錢買棉被...身上只有200塊

將裝鋪跟雜物籃子推到了11房,主任叫我睡在靠牆的位置,86繼續睡中間,新的獄友幫我們把東西接到房間後主任就將門關上。

現在已經開始習慣出房門不久就要回到舍房裡,都比放出籠子的狗還要乖了,汪汪...

一進到這房,覺得空間變得更小,因為裡面的置物架上,有很多的零食跟書和前人遺留的百貨。看到書我就興奮了,才不管房間空間是不是變小,反正睡覺位置就是這麼大。總之不用再跟監視器對望了,至少可以讓自己沉浸到某個故事裡去不要想太多。

11房算是老房,意思就是長期有人居住。不像最後面的舍房是人太多才會開到的,所以東西才這麼多。新的獄友是2566,看這個呼號就知道是比我還早很多進來。後來知道他是在2017年11月就進來了,在裡面過了聖誕節跟跨年。
66看起來瘦瘦的約35歲左右,第一眼見到就覺得是個沉默寡言又嚴肅的人,但至少是個正常人!不像86各種反差阿...

66看到86什麼都沒有,就把前人留下的碗筷給了他一副,並且做上記號。然後看我跟86都沒有地墊,就把多的也給我們,前人的遺物真多...我跟86各拿到一塊草蓆,裝備Level up!

舍房裡相當潮溼,尤其是冬天天氣冷,睡覺起來之後被鋪跟地板的接觸面很容易是濕的,所以如果有草蓆可以墊一下
,減輕一點濕氣避免被鋪太快發霉。不過基本上一個月過後還是都發霉了啦,反正又曬不到太陽,每天又濕氣這麼重,
每次早上起床收鋪都會濕濕的都是霉味。

東西整理好,66就跟我們溝通一下生活的習慣,大家有個公約或默契住在一起才不會有爭執。11房裡相當乾淨,66都有在擦地板。我們在舍房內基本都是打赤腳的,只有上水房會穿拖鞋因為地板是濕的,裡面的拖鞋都是藍白拖,我默默發誓,出去之後不再穿藍白拖!吃飯的時候,我們會有一條毛巾拿來當鍋碗的地墊,然後有另一條專門是擦乾碗筷用的
,再來就是有分,洗衣服用的臉盆跟洗擦地板用毛巾的臉盆。有這些規則我當然開心啦!我就是有種莫名的潔癖,這些規則正合我意。

然後我就開始打量架子上的書了,問了66,他說所有的書想看什麼都可以自己拿。就把所有的書搬了下來,把覺得想看的或是不錯的先拿出來,剩下的就整理塞到架子深處。書真的很多,大約有5、60本吧,不禁感嘆前人的遺物...但很多那種人生哲學的書,我沒興趣,我只想看小說,讓自己到另一個世界...

所有寄進北所的書,書皮如果是可以拔掉的都會被拔掉,然後會被寫上呼號跟名字,所以會知道這些書是誰留下來的。
就有看到以前蔡正元被關時,他留下的書,原來蔡正元以前在11房阿...難怪11房連監視器都特別新...

午餐時間,我吃飯也有怪癖,別人吃過的東西我基本上不吃。尤其是當我覺得是個衛生不佳的人,我更不會吃!我就是無法接受別人的口水...噁心...11房物品齊全,連吃飯都有公筷,覺得開心!但是...86阿...你像印度大叔黑黑的又禿頭就算了...我沒有排斥膚色...但你嘴巴一開,我就看到牙齒缺一堆,再加上前一晚聞到的口臭...你x的...都講用公筷了,你還用自己的去夾!我傻眼!只好跟66噹他一下...

吃完飯,66負責洗碗,我負責擦碗,86擦地板,洗碗、擦碗我跟66做,吃飯我放心他放心。86擦地板,擦完我看看66,66也看看我,不熟的兩人有了默契,要好好修正這個86的衛生習慣!地上有頭髮、有閃電毛,這麼明顯!你擦地就推到牆邊,不抓起來?是哪招!眼睛業障重!看不到膩?噹爆你再說!

下午之後,沒事大家就聊聊天,互相認識一下。66是一經營一間小店做生意,跟我一樣是銀行法收押,我委婉地問了66的案子,他不願多談,就不勉強...86,是之前在眼鏡行上班,後來自己出來開咖啡廳,結果經營不善收掉,還在想要不要回去上班時就被抓了...前一晚我聽不懂他的案子...隔一天我還是聽不懂...跟66確認不是我的問題,我們就直接跟86講,你講成這樣難怪檢察官要押你!從頭到尾不懂你在講什麼!只懂一個,那就是他很擔心他的女友...不過他有女友我真的訝異...再來我就講講我的案子給他們聽,也把我手上的裁定跟押票給他們看,看完他們都覺得應該還好。不是主嫌,說不定很快就可以回去。

因為當時有流感,所以主任都會發口罩給我們。86的屎真的是天殺的臭!原本用來防流感的口罩,只要他去拉屎我只好戴上。最XX的是,他自己拉屎臭,他自己還知道!他自己會戴著口罩拉屎!但叫他邊拉邊沖講不聽!因為他太胖,馬桶不好坐也不好沖水...常常也不洗屁股就問衛生紙擦過...

下午打水洗澡,66第一個洗,我第二個,86最後。剩下所有的水都給他用,叫他給我們洗乾淨一點,因為再來就是周末,兩天沒熱水洗澡。

晚上靜語時間結束,想說大家一起吃個餅乾、聊個天。這次聊得多了一點,原來66已經40多歲了,真的是看不太出來!結婚,有8歲的女兒。再來就是86,他講著他女友,講著講著就哭了起來。我跟66就輪流開導安慰他,結果聊一聊還發現他女友竟然是有夫之婦...各種驚訝阿!到底怎麼會選上86嘞?照86講的,女生還長相酷似雞排妹,我開始懷疑人生...

晚上,86跟66先睡了。我繼續看我的哈利波特,結果...XX的!他竟然打呼,一直往我的臉吹氣!吹得我難受,憋不住了,直接把他的外套蓋在他頭上。醒來活該,叫他戴口罩睡!他戴了,XX睡到一半,他竟然自己把口罩摘掉!唉...反正最後我睡了,又是在對我的後腦吹氣...

隔天一早,早上供水時間。66習慣在這時拉屎,基本上會邊拉邊沖,味道不會太重。所以網友們,有興趣可以在家開廁所門,拉拉看試試。66拉完,確認我們都沒有要用水房後,他用洗衣粉撒在馬桶內跟地板,開始刷水房。突然,我以為我看錯了,他將手伸進馬桶裡去了!不,我並沒有看錯!他真的伸進去了!好深...好深...整隻手進去馬桶底部刷...
我敬佩感動阿!之後使用馬桶都很恭敬!因為都是66在刷的,每天早上他拉完就會刷。他後來也才說,這是進來之後才學會的。畢竟就這樣的空間,不好好維護,關出去還能不能健康都不知道。

周末,能幹嘛?什麼都不能!只好繼續聊天,這次總算知道86是怎麼進來的了。他就是被認為是車手,多年前,他去大陸跟一個妹子約會,結果那妹子說,介紹一個弟弟給他認識。那弟弟專門做兩岸貿易的,有時候需要借帳戶收貨款,就跟86借帳戶。86有時就去幫忙領錢給對方指定的人,結果86就這樣被監聽了一段時間,檢調也拍到他去多個提款機領錢的照片,然後他還一直跟檢調說,他不是車手,又解釋不出個所以然。恩...再次覺得被押不是沒道理。

接下來的幾天,沒事就是看書、閒聊。然後86有時就會默默地開始哭,因為他很擔心他女友...?XX的!你真的有奇葩到!自己官司不先擔心一下,在那邊擔心女友會不會沒有他活不下去?欸欸,你醒醒阿大哥!那是別人老婆啊!別人也沒有願意為了你離婚,你是在那邊痴心絕對什麼?重點!這邊大家在關都不好受了,就你在那邊哭!66好脾氣的要開導你,開導到一肚子火,怒吃餅乾!

在裡面...真的要堅強!大家都一樣擔心家人不好受,你在那邊哭,就是會影響別人的情緒,誰不想家?阿!就是你86不想家啦!一直在想別人的老婆!真的是奇葩!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臉書,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