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新增30航線!東北亞最多佔四成 日本最大宗

▲▼台灣虎航開航桃園-小松,首航載客率突破9成,幾乎全滿。(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年台灣新增30航線,其中一條為台灣虎航開航桃園-小松,資料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航局今(12)日公布,今年共有17家業者開航30條新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其中以東北亞航線佔四成為最多,其次則為東南亞的三成三。此外,今年1到8月飛航國際與兩岸航線平均每週班次達到2818班,比去年同期成長6%,當中仍以日本670班最多;而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飛航新南向國家的平均每週班次達601班,比去年成長11%,高於整體運量成長幅度。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表示,台灣身處於東南亞與東北亞之間的橋接位置,具有天先上的地理優勢,近期外籍航空公司也看好台灣的空運市場,今年共新增30航線,以區域來區分,分別是東北亞佔 40% 、東南亞佔 33% 、兩岸佔 17% ,剩下 9% 為歐美及大洋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圖/記者洪巧藍攝)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圖/記者洪巧藍攝)

民航局指出,自今年 3 月夏季班表實施後,民航市場持續熱絡,國籍航空與香草、樂桃等外籍航空,陸續新闢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睽違已久法國航空和紐西蘭航空以分別於 4 月及 11 月重啟台北-巴黎及台北-奧克蘭直飛航線。

而今年新增的點包含中華航空的桃園-洛杉磯(安大略)、中國東方航空的桃園-西寧、濟州航空的桃園-務安、台灣虎航的桃園-佐賀、日本星悅航空的桃園-北九州等。

根據民航局統計,今年 1 至 8 月,國際及兩岸航線平均每周班次 2,818 班,累計載客數達 3,843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 6% 及 5% 。分析平均每週班次,仍以國人喜愛的日本最多佔了670班、接著是中國大陸621班、新南向國家則有601班。

此外,近年來政府逐步推行新南向政策,今年 1 至 8 月,飛航新南向國家的平均每周班次數及累計載客數,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 11% 及 13% ,遠高於整體運量的成長幅度;泰國亞洲、汶萊皇家航空等新進業者開闢定期航線,也拓展出新的市場客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