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17年「殭屍指甲」灰裂奇癢 醫院無奈退掛號費!女苦笑:痛的要命

▲困擾17年「殭屍指甲」灰裂奇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開裂不僅超痛還非常癢。(圖/原po授權引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求救!困擾多年了!」一名女網友高中畢業後,指甲出現嚴重乾裂、灰白的現象,儘管她走遍大小醫院診所,嘗試各種偏方,仍無法改善,而且一裂開就又痛又癢。最近,伴隨她17年的「殭屍指甲」更嚴重了,無奈之下她上網求助;另外,她也強調,這並非灰指甲,不會傳染。

事實上,苦主的指甲並不是從小就這樣,大概是高中畢業後,才變成「殭屍」的模樣。她在爆怨公社提到,不管是大醫院小診所,居住縣市到外縣市,後來連各種偏方也不放過,但始終無解、也沒有任何改善,有醫院因為找不出病因,還好心地將掛號費退還,也有醫師要她放寬心,安慰說時間到了就會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困擾17年「殭屍指甲」灰裂奇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個並非灰指甲,也不會傳染。(圖/原po授權引用)

女網友無奈說,「我是做服務業的,客人都會被我的指甲吸引,對我指甲的有感度大於商品,這對我是一種困擾。希望各位見識多廣的朋友們,如果有遇到這種案例或知道治療方法,希望可以提供給我,謝謝你們的幫忙!」

原po也提到,困擾她17年以上的指甲,一裂開就會痛的要命,也會莫名的癢,而最近情況似乎更嚴重了。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看中醫試試」、「會不會是營養攝取問題」、「辛苦妳了,祝早日康復」。

另外,一些熱心網友發現,苦主的狀況和「二十甲失養症」頗為相似。據《優活健康網》指出,它是一種後天指甲變形的病症,不具傳染性,主要特徵是指甲表面粗糙、失去光澤、裂開,同時會出現縱軸紋條、脊狀隆起等,多數屬良性病變,將來是有機會恢復正常的。國外也有報導稱,可以使用口服A酸和環孢靈,來治療乾癬引起的粗面指甲。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