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看好柯文哲選總統 柯媽眉頭一皺:蔡英文要選一定支持!

▲▼柯文哲專訪。(圖/本報資料照)

▲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腳步進逼,台北市長柯文哲欲拚連任忙著跑行程,柯爸柯媽也全台跑透透忙站台,12日前往台中市與中西區議員參選人柯貞竹拜票。被問到《朝日新聞》看好柯文哲出來選總統,柯媽何瑞英眉頭一皺,唉了一聲,表示預設立場的事情就不要多談,「我們也不敢這樣想」,如果總統蔡英文要選,一定會支持。

何瑞英說,並不敢想說選總統「預設立場的事情不要說,會被笑」,要尊重蔡英文,如果她要選一定會支持,「人要做什麼工作,是天決定的。」

《朝日新聞》以「無党派旋風、台湾に吹くか 台北市長、無所属候補と共闘 来月に地方選、2大政党支持は低迷」為題,說明台灣政壇目前的現況,分析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支持率都呈現低迷狀況,屬於無黨籍的柯文哲在年底大選中尋求連任台北市長,被外界視為未來的總統參選人。

對於被外媒看好直攻2020、會對2020造成衝擊等,柯文哲表示自己還是那句話,「我也沒有準備,也沒有組織,也沒有基金會去募款,沒有做任何準備,所以我覺得奇怪,為什麼老是新聞要這樣炒作。」

柯文哲也提到,其實政黨輪替以後,選民還是會評估,直言台灣選民期望太高,「不要幻想換個政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他表示,最近在研究,總統上任後滿意度,阿扁是撐到6年、馬英九4年、蔡英文2年,「代表人民對政府的要求越來越高」。至於是否有自信達到人民要求嗎?柯則說,「現在還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