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Win 10檔案全被刪 微軟:已修復漏洞並會重新推送更新

如何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 一次搞懂Windows 10 重點(圖/雲爸)

▲ 微軟表示已調查出用戶更新後檔案遭刪除的原因,並且將推送新一次更新。(圖/翻攝Windows)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Microsoft)新版 Windows 10 更新在 10 月 3 日正式上線,但有用戶反應在下載更新後,發生檔案遭到全數刪除的問題。對此微軟於周二發布聲明表示,已調查出用戶檔案遭刪除的原因,並且將推送新一次更新

在微軟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釋出更新後只有少數用戶回報更新會有數據丟失的問題,其比例為千分之一。在審閱用戶更新遺失文件報告後,已暫停向所有用戶推送 Windows 10 10月2018更新版(版本1809)。 微軟程式管理部門總監 John Cable 表示,「我們已經完全調查了所有數據丟失報告,確定且修復了更新中的所有已知問題,並進行了內部驗證。」

根據《The Verge》報導,導致文件刪除的原因似乎與啟用「已知文件夾重新定位」有關,該功能會將默認資料夾位置重定向,像是桌面、文檔、圖片和螢幕截圖等資料夾,以往在使用此項功能時,會發現默認的位置多了一個空白檔案夾副本。軟在其最新更新中引入了代碼,為的就是刪除這些空白或是重複的文件夾,但卻刪除了原始的資料夾和內容。 微軟表示,已經開發了修復程式來解決與這些與文件夾移動相關的問題,現在正在使用 Windows Insiders 測試這些修復程式。

微軟說明,會監控與此次更新版本的相關反饋,一旦確信「對 Windows 10 用戶沒有進一步的影響」,才會正式向消費者推送。「我們致力於從這一次經驗中學習並改進我們的流程和通知系統,以幫助確保我們的客戶在我們的更新過程中獲得正向的體驗」 John Cable 說。

►注意! 微軟新版Windows 10更新後 部分用戶檔案全數遭刪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