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地火60年不滅 村民用「免費瓦斯爐」每天燒水燉肉

▲▼村民都把水壺帶來火坑上燒。(圖/翻攝自梨視頻)

▲村民都把水壺帶來火坑上燒。(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長壽有個地方冒出地火,一口氣燒了60年至今未滅,住在附近的村民常拿家中的水壺、大鍋,利用這裡「免費瓦斯爐」燒水、燉肉。原來,這裡是個天然氣井,但因為量少,不具有開採價值,石油開採隊回填了探測井,但仍有少量天然氣冒出地面,才會變成如今的景象。

▲▼重慶地火冒出60年未滅。(圖/翻攝自梨視頻)

▲重慶地火冒出60年未滅。

根據《梨視頻》、《人民網》報導,重慶長壽區周家坡約1坪多的空地上,有十幾處小坑洞,裏頭冒著火,時不時還能看見水壺、大鍋等在坑洞上。周家坡村民大伯表示,當年是有人坐在河邊抽菸,將未熄滅的火柴往這裡一扔,竟發現地面開始冒火,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天然氣,「不然以前都不知道」。

▲▼放好鍋具後,村民就在旁邊等著。(圖/翻攝自梨視頻)

▲放好鍋具後,村民就在旁邊等著。

另一位長髮大姊說,這陣子都是來燒開水的,之前燉肉的時候也要來,因為這村裡「大家都不在家裡燉」,是把鍋提來火坑,煮好了帶回家吃。

根據了解,這處天然氣是上世紀50年代,石油開採隊在鑽出一口天然氣井,但因開採價值小,回填了探測井,沒想到有些地方仍會冒出少量天然氣,至今已燃燒60年從未熄滅。一旁還立著告示牌提醒,有淺層散露天然氣,燃燒危險、注意安全。

▲▼還有遊客特別跑來周家坡看地火。(圖/翻攝自梨視頻)

▲還有遊客特別跑來周家坡看地火。

除了村民用這些「免費瓦斯爐」燒水、燉肉之外,也有遊客,聽說新市這裡有地火專門過來看,圍在地火旁用手機紀錄奇特景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