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阿公眼睛又癢又痛 醫生竟夾出「15公分寄生蟲」

 

▲影片翻自YouTube/ETvB English,如遭移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卡納塔克邦西部城市烏杜皮(Udupi)的一名60歲阿公,近日因為眼睛異常的癢而且有疼痛感,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醫生竟然在他的眼中,發現一條15公分長的白色寄生蟲。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條白色寄生蟲是「班氏絲蟲」(Wuchereria Bancrofti,又稱潘氏絲狀蟲),整個盤繞在阿公的眼睛裡面,就像一條粗棉線,非常恐怖。醫生在確診後,已用手術夾將「班氏絲蟲」夾出,且沒造成阿公任何視力的損害。

醫生表示,由於班氏絲蟲的幼蟲多半是藉由蚊蟲傳播,一般是寄生在人體的淋巴系統中,對於在病患的眼球中發現,實屬非常罕見。醫生也指出,在環境髒亂下容易感染班氏絲蟲,提醒大家要注意清潔。

據了解,全世界「班氏絲蟲」患者有1.2億人,主要分布於中南美洲、中非及亞洲,而「班氏絲蟲」感染會引發淋巴絲蟲病,導致四肢或生殖器嚴重水腫。

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曾在2016年刊出,德國研究人員統計坦尚尼亞上千名「班氏絲蟲」患者,並發現其感染愛滋病毒機率高出常人2倍。研究人員表示,這是一項前瞻性的研究,顯示了淋巴絲蟲病感染者獲得HIV的風險顯著增加,未來快速滅殺「班氏絲蟲」將非常重要。

眼白裡明顯看得到一條15公分長的寄生蟲。(圖/翻攝自YouTube/ETvB English)

▲▼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