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竟藏有價值111兆的寶藏 大陸瘋搶南韓憂心忡忡

▲▼礦產。(圖/路透)

▲北韓的礦物資源估計價值高達3795兆韓元。(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帶有神秘色彩的北韓一直以來都相當受人關注,根據最新的報告顯示,北韓的礦物資源估計價值高達3795兆韓元(約111.4兆元台幣),按市場價值計算,這數字約為南韓的15倍之多。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礦物資源公社(KRC)提交給國會的報告中提到,北韓坐擁大量的礦物資源,包括60億公噸菱鎂礦、200萬公噸石墨、50億公噸鐵礦砂和25萬公噸鎢,KRC表示,平壤當局已經和外國公司就其國內礦產資源簽署了40份投資協議,其中有多達90%的盟友來自大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北韓。(示意圖/達志影像)

▲南韓對於大陸主導著北韓礦物貿易一事感到擔憂。(示意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會議員Park Jung對於大陸主導著北韓礦物貿易一事感到擔憂,他呼籲首爾當局應盡快審查評估北韓的礦物資源,南韓其實在2000年的朝峰會後就對北韓的礦物資產進行過審查,但由於雙方關係惡化,雙方互動關係自2010來就一直停擺。

Park Jung說,「如果南韓可以運用北韓的礦物資源,南韓能夠將那些礦產穩定的使用好幾個世紀,政府應該盡快採取行動,因為大陸已經取得北韓許多礦產資源了。」

一些較隱居的國家內擁有大量的資源及金屬,這些東西是製造智慧型手機及其他高科技產品的必需品,但由於嚴厲的國際制裁,這些國家並沒有合適的採礦設備或潛在買家,而南韓一直在芯片、顯示器與電池方面都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但所有的原物料都需要從國外進口,若是能和北韓當局溝通順利,勢必會成為一大優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北韓南韓礦產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內終戰可能性提高 南韓外長:擬提供北韓2.5億人道救援

年內終戰可能性提高 南韓外長:擬提供北韓2.5億人道救援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10日接受國會國政監查,針對朝鮮半島議題表示,年內宣布結束韓戰的可能性正逐漸增加,也準備根據多種條件決定是否提供北韓價值達800萬美元(約2.5億新台幣)的人道主義救援,但現階段並未正式考慮解除經濟制裁。

2018-10-11 15:40

美國務卿讚北韓同意稽查核試場 專家:金正恩在拖時間

美國務卿讚北韓同意稽查核試場 專家:金正恩在拖時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日出訪北韓,認為北韓無核化有重大進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答應讓國際稽查人員進入豐溪里核試驗場,相當接近可以舉辦第二次川金會的狀態。不過有專家質疑北韓隱藏許多資訊,只是在重新包裝、拖延過去的承諾。

2018-10-09 19:08

怕被竊聽!文在寅幕僚自北韓回國後「接連換手機號碼」

怕被竊聽!文在寅幕僚自北韓回國後「接連換手機號碼」

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率領逾200人的代表團出訪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文金三會」。《朝鮮日報》8日披露,當時一同前往平壤的許多青瓦台幕僚近來都換了新的手機號碼;因為他們出訪期間皆使用北韓通信系統,有遭到竊聽的風險。

2018-10-09 15:18

日漸惡化!失業人口創19年來新高 政府發放1333億救濟金

日漸惡化!失業人口創19年來新高 政府發放1333億救濟金

南韓的失業率節節攀升,在最新的數據中,國內失業人口已攀升至1999年來最高,從今年初截至8月底,每個月的平均失業人數高達112萬人,南韓政府也為此提供超過4.5兆韓元(約1333億台幣)的失業救濟金。

2018-10-01 11:38

機器已出現威脅!央行報告:科技越進步青年失業率飆越高

機器已出現威脅!央行報告:科技越進步青年失業率飆越高

南韓國內失業率已成為政府相當頭痛的問題之一,目前失業人口數已攀升至1999年來最高,南韓央行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年輕求職者受到科技進步的影響,比過去更難找到工作。

2018-10-08 17:26

打壓脫北者人權運動!美基金會控南韓:更重視「與金正恩交好」

打壓脫北者人權運動!美基金會控南韓:更重視「與金正恩交好」

美國人權組織於當地時間1日指控,「南韓政府不僅漠視北韓人權問題,甚至壓迫脫北者的人權運動,令人悲痛又衝擊。」南韓脫北者團體也指出,自文在寅掌權後,許多脫北者組遭到政府施壓,預算銳減,造成過去例行性的人權運動被迫中斷;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之下,討論北韓人權問題基本上是遭到禁止的。

2018-10-08 18:23

兩韓互信!南韓國防部邊境除雷 美仍駐軍「供醫療協助」

兩韓互信!南韓國防部邊境除雷 美仍駐軍「供醫療協助」

在9月中舉行的第三次文金會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達成了消除戰爭恐懼和軍事衝突的共識,南韓國防部對外表示,兩韓的軍隊已經開始沿著嚴防的邊境移走部分地雷,藉此減少緊張局勢,並且建立雙方的信任。

2018-10-01 23:57

棄核是美國宣布終戰「交換條件」? 北韓官媒狠批:不強求

棄核是美國宣布終戰「交換條件」? 北韓官媒狠批:不強求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文金三會」上重申棄核決心,使其與美國間一度停滯不前無核話協商有望重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可能在近期出訪平壤。然而,北韓官媒《朝中社》2日刊登一則評論表示,若美國不願結束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北韓也不會強求宣布終戰。

2018-10-02 11:06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