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470億台幣!非洲最帥富豪健身房運動 遭歹徒鳴槍綁架

▲▼非洲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戴瓦吉(Mohammed Dew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戴瓦吉(Mohammed Dew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43歲的商人兼政治家戴瓦吉(Mohammed Dewji)身價高達15億美元(約台幣470億元),是非洲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不過卻在11日時,傳出他在坦尚尼亞最大的城市「三蘭港(Dar es Salaam)」一間豪華飯店裡被綁架,目前警方已經逮捕3名嫌疑犯,其中兩人為白人男子。

綜合外媒報導,戴瓦吉在坦尚尼亞當地時間11日早上6點半時,在飯店的健身房進行例行性的早晨鍛鍊後,於健身房外遭到綁架。三蘭港警方表示,綁架戴瓦吉的人被認為是外國人,他們透過被「故意」打開的大門進入健身房,隨後鳴槍恐嚇,再將戴瓦吉用車擄走,不過目前綁架動機仍然不明。

三蘭港警察局長拉薩羅(Lazaro Mambosasa)表示,已經投入全國各地的警察進行搜索,大家隨時都處於高度警戒的狀態,同時也呼籲民眾通報任何有關綁架者的訊息。

報導中指出,戴瓦吉是「坦尚尼亞穆罕默德企業有限公司(Mohammed Enterprises Tanzania Limited, MeTL)」的所有人兼總裁,該間公司從一間家族企業,發展成泛非企業集團,其業務涉及35個領域,包括貿易、農業、製造業、能源、時由、金融服務、手機、基礎設施、房地產、物流等,遍布11個國家;此外,他還在2005年到2015年期間,擔任坦國執政黨的議員10年。

根據坦國媒體最新消息指出,戴瓦吉已在稍早前被警方解救出來,同時也將嫌疑犯逮捕歸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