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京東雙煞撞殺3命...害四肢變形慘死!無照屁孩自爆:我哥中山聯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11日傍晚發生3死重大車禍,21歲肇事駕駛謝亞軒與友人相約競速,不料行經南京東路卻暴衝到人行道上,直接奪走3條人命。事後,警方發現謝亞軒不僅無照駕駛,還有毒品、傷害、公共危險等前科,父兄疑似隸屬「中山聯盟」。

外傳謝亞軒一度自爆父兄是「中山聯盟」,哥哥是酒店經紀。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謝亞軒平日無業,去年12月在信義區夜店打人犯下傷害罪,結果今年5月又在北市酒駕,涉犯公共危險吊扣駕照,被判刑4個月,不料這次竟無照上路釀禍,奪走3條人命。

▲▼南京東路重大車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謝亞軒駕黑色轎車衝進騎樓,一路撞飛3名路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據了解,案發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一對黃姓夫妻受託來做資源回收,將貨車停放在路邊。64歲謝姓大樓保全見狀,立刻上前幫忙,不料一輛黑色轎車突然衝上人行道,直接將一行人撞飛,3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警消到場後,將3人分別送往馬偕、國泰及內湖三總,但經搶救後,64歲謝姓保全、66歲黃男、67歲黃妻均宣告傷重不治:;其中,謝男傷勢最為慘重,不僅四肢變形,全身還多處骨折,妻女聞訊趕到醫院,不禁掩面痛哭。

 ▲南京東路四段車禍。(圖/記者屠惠剛攝)

▲黑色轎車時速破百撞得面目全非,不難想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一時間,肇事的謝亞軒受到輕傷,意識清楚,但一臉茫然,對車禍過程一問三不知。不過偵訊時,他強調並未與黃姓友人在市區競速,只是當時車流量大,才會跨越到公車專用道「超車」,未料行經案發路段時「突然方向盤打死」才釀成意外。

為了釐清案情,警方傳喚另一輛白色轎車的80年次黃姓友人到案,結果發現黃男一樣無業沒駕照。2人應訊時坦承,兩輛車都是朋友幫他們租來的,因此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將謝移送,黃則以關係人送辦,後續刑責交由檢察官認定。

據了解,「中山聯盟」成員大多來自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帶,涉及各大特種行業酒店、護膚店、傳播公司的經紀人、幹部、圍事、泊車小弟,是一跨幫派的鬆散組織,無固定管理階層。成員可能包括竹聯幫和堂、平堂、戰堂、雷堂、天龍堂、松聯幫、四海幫、牛埔幫、天道盟太陽會、文山會、同心會等團體。過去在夜店殺警案一度聲名大噪,但在警方強勢掃蕩下,近年逐漸瓦解分裂為數股小型勢力;至於中山聯盟是否死灰復燃?引起警方關注。

►►►「你完了!中山聯盟要去找你」 江湖追殺令要找南京東飆車屁孩

▲▼南京東路車禍屁孩。(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肇事的21歲謝亞軒(右二),曾自爆家人是中山聯盟的。(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北市南京東路21歲無照屁孩撞3死。謝亞軒過失致死移送。(圖/記者柳名耕攝)

▲無照撞人奪3命,謝亞軒過失致死移送。(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