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網路聲浪是泡泡?網友:南北、世代差距成隱藏數據

▲▼韓國瑜。(圖/翻攝自臉書「高雄選韓國瑜News」)

▲韓國瑜近期網路聲浪看漲。(圖/翻攝自臉書「高雄選韓國瑜New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影片「帶我回家」引發網友正反討論,和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吸引數十萬人收看。儘管競選影片和直播後續爭議不斷,卻也代表韓國瑜討論度相對高於競爭對手。有網友PTT上發文,從臉書按讚分析並質疑韓的網路聲浪只是泡泡;也有人認為南北、世代差距讓數據有誤差。

▲▼韓、館同台 直播熱爆! 35萬人次觀看。(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館長同台直播吸引數萬人收看。(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根據《網路溫度計》最新資料統計,從10月4日到10月10日之間,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大贏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9萬多篇,在六都候選人僅次於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和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館長9日在臉書直播專訪韓國瑜的影片,在韓國瑜粉絲團上已經超過151萬次收看,最新「直播理髮」的影片也在短短9小時中有17萬次收看,間接支持了韓最近聲勢大漲的統計數據。

▲▼韓國瑜直播理髮洗頭。(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直播理髮洗頭影片在9小時內超過17萬次收看。(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對於近期韓國瑜走紅的現象,PTT網友Frankaze 10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以他目前幾乎是藍營新希望的聲量,為什麼此時此刻,他FB按讚數只有13萬?」、「連親柯議員高嘉瑜都有14萬,台北市長候選人叮叮也有17萬」,從粉絲團按讚數太少的角度推論只是一時的「泡泡」,認為「韓粉」大部分還是深藍的年輕選民,以及民進黨近期作為的推波助瀾,和4年前柯文哲現象完全不同,卻有人整天利用柯的聲勢來混淆韓的人格特質和選情。

對於Frankaze從按讚數質疑,網友young23回應,「就在兩個鐘頭後,現在他的粉絲按讚數是14萬88個」,他表示一個月前注意到韓的臉書專頁時的按讚數只有8萬多,成長速度相對於高嘉瑜和丁守中非常快,但也不像是買來的成長,不可否認的是,現在全國最關注的直轄市選舉已經不是台北市而是高雄市。

另外,也有網友Lekas從南北差距、世代差距的角度分析,認為南部現實上經濟條件不如北部,而年紀較長的對於臉書使用率相對低很多,因此單憑數據無法看出「伏筆」,應該回歸政策面的論述去分析。

目前韓國瑜粉絲專頁的按讚數已超過16萬,陳其邁的按讚數則為15萬7千緊跟在後,從《網路溫度計》數據統計,韓的粉絲日成長數將近陳的3倍,整體的當選走勢圖兩人差距也持續縮小。無論網路聲量是否僅供參考,或者有更多潛在未表達的意見,高雄市的選情的確是目前的火熱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