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非洲豬瘟疫情燒不停 遼寧大連再爆11生豬死亡

▲遼寧大連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遼寧大連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未停歇,自今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目前已蔓延到遼寧大連。大陸農業農村部今(11)日在官網公布,大連市普蘭店區一處養殖場確診非洲豬瘟,存欄生豬1,353頭,發病20頭、死亡11頭,此為大陸國內通報的第24起豬瘟疫情。

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天發布疫情通報稱,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遼寧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送檢樣品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為非洲豬瘟。陽性樣品來自大連市普蘭店區一養殖場,該養殖場存欄生豬1,353頭,發病20頭,死亡11頭。

通報提到,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

目前,大陸全國已通報24起非洲豬瘟疫情,集中分佈在東北地區和長江下游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南、江蘇、浙江、安徽等省區。

若以疫情發生省區來看,安徽是疫情最嚴重的省份,安徽的蕪湖、宣城、銅陵、滁州等市已發生了8起非洲豬瘟疫情,遼寧已發生5起,涉及瀋陽、營口、鞍山、大連等城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