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雨傘節」自咬輕生…毒剛發作就反悔 奇葩男奔醫院病危!

▲▼男子網購雨傘節輕生,被咬反悔住院命危。(圖/翻攝澎湃新聞)

▲男子網購雨傘節輕生,被咬反悔住院命危。(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25歲李姓男子自認生活不順遂,便買了一條雨傘節毒蛇回來,故意讓蛇咬一口想輕生。蛇毒發作後,李男突然反悔不想死了,自行到附近醫院求診,之後被轉送到杭州市中醫院急救,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

根據杭州網報導,11日凌晨12時許,杭州市中醫院急診室送來一名遭毒蛇咬傷的患者李男,性命垂危;經過一夜搶救,至上午6時許,李男已經恢復意識,能夠簡單回答醫生問題,但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咬傷李男的毒蛇也一併被送到醫院,密封在盒子裡,是一條毒性非常猛烈的銀環蛇(別名雨傘節)。

另據新華社報導,杭州中醫院醫師應航宇表示,患者是透過救護車轉送來的,到院時已經神智模糊,講話不是很清楚。李男自稱,他因為生活不如易,3天前上網購入一條成年銀環蛇,故意讓蛇咬。2個小時後出現中毒症狀,此時他突然又有了求生欲,自行到地區醫院就診,隨後被轉送至規模較大的杭州中醫院。

報導指出,銀環蛇(雨傘節)在大陸屬於最毒的蛇,又被稱為「陸地第四大毒蛇」。應醫生說,這條蛇是一條2至3年齡的成年銀環蛇,身長約1米。應醫師表示,這種蛇的危險之處在於,剛被咬時傷口不會腫痛,只是傷口會稍微麻癢,因此人們往往會大意。一旦30分鐘至4小時後毒性發作,患者會因為呼吸肌肉麻痺,造成呼吸停止而死。

應醫生表示,李男是左手無名指被咬,傷口雖然很小,但因為銀環蛇的毒性非常強,致死量甚至是幾毫克或微克來計算。應醫師補充說,只要一毫克的銀環蛇毒就足以殺死10多個成年人。

▲▼男子網購雨傘節輕生,被咬反悔住院命危。(圖/翻攝澎湃新聞)

據悉,李男是到杭州打工的外來工人,家屬都在外地。他到醫院時向醫師表示,自己全身上下只剩下700元人民幣(約3100元新台幣),其餘如信用卡、微信支付等全部都欠費、透支。據悉,李男醫院第一句話是,「醫生我很難受,我有錢,先救我。」銀環蛇在大陸屬國家保護動物,無論捕殺或是買賣都是不被允許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
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