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奶奶戰俘營過半輩子 出書揭露「二戰日軍衝醫院強逼護士」

▲▼芭芭拉出書分享二戰在戰俘營的生活。(圖/翻攝Wirtualna Polska)

▲芭芭拉出書分享二戰在戰俘營的生活。(圖/翻攝Wirtualna Polsk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戰爭的可怕,往往得由親身經歷者訴說,或許才能讓後代能夠理解。英國一名高齡100歲的奶奶芭芭拉(Barbara Redwood),日前出書揭露自己在二戰時期的遭遇,除了真實刻畫的令人震撼外,也讓許多人了解到戰爭所帶來的殘酷悲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941年12月日本襲擊香港,正在香港的芭芭拉也成為了俘虜之一,就這樣被帶進俘虜營一轉眼就過了快要半輩子。從小就有寫日記習慣的她,每一天都記錄了自己的俘虜生活,但因為資源的不足,在營內的第四年,只剩下薄薄的衛生紙可以寫作,但每一天不間斷自己習慣。芭芭拉說道:「這樣是唯一可以讓我保持理智的方法。」

日本當時拿下了殘忍的勝利,芭芭拉就和母親在戰俘營繼續生活,兩人共用一張行軍床,生活原本以為夠困苦了,卻在日軍闖入醫院時看到了最殘忍的一幕「日本軍人就這樣帶走年輕的護士,被性侵、被毆打。」讓她感到相當害怕。

芭芭拉在戰俘營,每一天只有清蒸魚、冬瓜湯、一點白飯或麵包片可以吃,大家開始因為抵抗力的不足開始生病、腹瀉,傳染病蔓延,甚至最後得用麵粉袋做成衣服。直到戰爭結束,芭芭拉才跟家人回到英國,10年前芭芭拉到香港慶祝自己90歲生日,對於自己的過去並不感到自卑,反而為自己認真活下去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