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貿易戰「還有更多招數」 川普:中國長期以來過太爽了!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川普揚言,還有更多「招數」可以打擊中國經濟。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總統川普11日接受美媒訪問時再度談到對中貿易政策,表示他的關稅政策對中國大陸的貨品已經造成影響,並稱「中國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過得太好」。川普還說,如果他願意的話,還可以使出更多招數對付中國。

川普政府上月對中國祭近2000億美元關稅,並揚言若遭中國報復,美國還會再擴大關稅的規模;北京當局則對美實施600億美元的報復性關稅。路透社報導,川普11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關稅政策已經對中國經濟造成很大程度上的衝擊。川普又說,只要他想,還能再出招打擊中國,「我不想這麼做,前提是他們必須來談判桌。」

然而,川普又稱雖然中國有意與美談判,但他並不相信中國已經準備好要與美國達成協議。川普責怪前任政府放任中國對美進行不公平貿易,一切都該到此結束。川普說,「他們長期以來過得太好了,老實說,我猜他們覺得美國人都是笨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