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穿高跟鞋跳鋼管舞」被酸噁心! 嘻小瓜:我們做錯什麼?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嘻小瓜(謝文傑)致力推動性別平權,平時就常用女裝上節目,也會穿高跟鞋挑戰嫵媚舞蹈,雖然得到不少鼓勵,卻總也不免聽到酸言酸語。他11日轉發一位男舞者穿高跟鞋跳鋼管舞的影片,看到底下仍有不少歧視留言,忍不住感慨:「真的沒有什麼舞蹈是女生跳或男生跳,喜歡跳就跳!」

▲男生「穿高跟鞋跳鋼管舞」被酸! 嘻小瓜:我們做錯什麼?(圖/翻攝自臉書/嘻小瓜 - 謝文傑 kuakua)

▲嘻小瓜大方展現嫵媚一面。(圖/翻攝自臉書/嘻小瓜 - 謝文傑 kuakua)

影片中,來自越南的男舞者只穿著一件三角短褲,腳踩約15公分的超高跟鞋,在鏡頭前大方扭腰劈腿,跳出一段火辣鋼管舞。不過,影片底下,部分網友難以接受,紛紛表示「社會病了」、「有點噁心」、「是不是人妖」、「還好我的孩子沒有這種性向」,引發性別議題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生「穿高跟鞋跳鋼管舞」被酸! 嘻小瓜:我們做錯什麼?(圖/翻攝自臉書/嘻小瓜 - 謝文傑 kuakua)

▲同樣是跳舞的人,嘻小瓜為被酸的男舞者出聲解釋。(圖/翻攝自臉書/嘻小瓜 - 謝文傑 kuakua)

嘻小瓜11日轉發這支影片到臉書,替裡面的舞者解釋:「鋼管舞要用到全身上下的肌膚跟鋼管的接觸,所以服裝上面都不能穿太多,女生都穿兩件式服裝,男生都穿一件式。」他也說,當然舞者還有其它選擇,但說來說去,也都只是表演服裝,「我不懂留言怎麼會出現性別取向,或者為什麼不能跳陽剛一點。」

▲男生「穿高跟鞋跳鋼管舞」被酸! 嘻小瓜:我們做錯什麼?(圖/翻攝自臉書/嘻小瓜 - 謝文傑 kuakua)

▲嘻小瓜反問酸民「我們做錯什麼?其實沒有」。(圖/翻攝自臉書/嘻小瓜 - 謝文傑 kuakua)

嘻小瓜直言:「你們真的懂一個表演的精髓嗎?」他認為,沒有什麼舞蹈是只能給男生跳或女生跳,就像職業一樣,想做就做,沒有分性別。他也反問:「就像不管我今天穿男裝女裝,討厭我的人依舊會罵我噁心,但我們做錯什麼?其實沒有,就只是比你們這些酸民多了些勇氣跟目標,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活那個傳統框架中!」

▲▼嘻小瓜獨家EP曝光「上等破麻」發行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嘻小瓜先前也挑戰穿高跟鞋跳舞。(圖/記者張一中攝)

事實上,嘻小瓜先前推出歌曲《上等破麻》,也是穿著15公分的高跟鞋唱跳,為此每天在家穿高跟鞋2小時練習,自嘲:「我唯一能贏那些女明星的點就是踩高跟鞋了,我又沒有胸!」他上《娛樂百分百》,也曾跟何美、斯亞、小賴以「Trouble Girl」為名挑戰鋼管舞,大膽嘗試各種新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