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沒給工作就得走!福斯被收購爆「裁員高達萬人」

▲▼▲▼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康卡斯特搶英國天空廣播公司(Sky)。(圖/達志影像)

▲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成為業界龍頭。(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迪士尼(Disney)在今年7月27日正式以713億美金(約新台幣2.1兆元)順利收購21世紀福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掌握好萊塢高達46%的票房收入,正式成為美國娛樂產業的龍頭。但外媒爆,迪士尼完成收購的時間雖比預期早,但裁員問題也隨之而來,此次失業人數可能高達5000人!

21世紀福斯主席彼得賴斯(Peter Rice)近日開員工大會說明兩家公司合併事宜,不僅確認交易進度比預期中快,交易後拆分出來的新公司也命為「新福斯」(New Fox)用以區別以前的原福斯,並能在2019年1月1日準備營業,交易正式完成則在2019年上半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康卡斯特搶英國天空廣播公司(Sky)。(圖/達志影像)

▲▼21世紀福斯主席彼得賴斯(Peter Rice)。(圖/達志影像)

▲▼21世紀福斯主席彼得賴斯(Peter Rice)。(圖/達志影像)

公司合併後帶來的效益當然也包含裁員,《Deadline》報導,此次失業人數可能達5000人,包括電影和電視部門,有專家甚至預測被裁人數可能高達1萬人。

原福斯所有員工約有2萬2000人,員工大會的目的是為了激勵新福斯和那些會轉到迪士尼的原福斯員工,但彼得賴斯坦言,裁員不可避免,轉到迪士尼部門的原福斯員工受到較大衝擊,裁員較多;新福斯方面受到的影響則相對較小,但此部分彼得賴斯沒有透露裁員比例。

「迪士尼和福斯共用的所有員工,在交易後都會自動轉到迪士尼,但新福斯會有優先簽原福斯員工的權力,沒有被新福斯要的員工會轉到迪士尼,如果迪士尼沒有能給他們做的工作,就會被裁。」

《Deadline》報導,迪士尼的基本工資比福斯還低,所以如果原福斯員工認為交易後轉到迪士尼,薪水和上班位置等條件沒有優勢,可以選擇被裁。至於彼得賴斯則將轉到迪士尼做電視部門主管。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