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藝文場館經濟 陳其邁:知道高雄的痛才能真正疼惜高雄

▲▼陳其邁到立院開記者會表示,將推藝文場館新經濟。(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推動藝文場館新經濟。(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11日與立法委員管碧玲、趙天麟、賴瑞隆、許智傑在立法院召開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記者會。陳其邁表示,衛武營轉型的力量來自高雄人對重工業污染及過去政府長期重北輕南的反思,只有知道高雄的痛,才能夠真正疼惜高雄,他當選市長,將推動衛武營藝文中心及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成為高雄文化產業的影音雙引擎,讓衛武營成為在地文化輸出與聚集世界文化的港口。

陳其邁回憶,1992年還是台大學生時,高雄是重工業的城市,留下許多污染,除了愛河及前鎮河的污染外,還有拆船業在港口週遭留下的污染。高雄市民產生兩個反思,第一個就是環保運動興起。第二個是抗議政府長期重北輕南,政府在南部只有高污染的重工業,而政治、經濟、文化等活動集中在北部。這兩股力量匯集起來成為衛武營自然公園運動。

陳其邁強調,只有知道高雄的痛,才能夠真正疼惜高雄, 26年的時間,對很多高雄人來說,是高雄價值及高雄意識的覺醒。高雄人堅持要走一條綠色、環保、文化、自主、在地的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重要的里程碑。高雄要邁向具有在地特色的文化藝文港(hub)。他要在高雄市政府的基礎及中央支持下,成為帶動南部地區,甚至台灣藝文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陳其邁表示,將整合高雄市各場館,配合各類型藝術展演,建構場館獨特性;以南台灣特有的「定目劇」為主軸,發展高雄藝文品牌,與亞洲國家進行文化交流、城市藝術外交;透過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與流行音樂中心形成高雄的「影音雙引擎」,讓國際級音樂與藝文演出,並保障在地藝文團體的展演場次,也引進國外知名流行及藝術團體駐點定期演出。以日本武道館、香港紅磡體育館為範本,將上述雙核心打造成流行藝文的展演聖地,並透過與觀光產業、旅館產業、交通局處的橫向整合,吸引國內外觀光客,輕鬆遊高雄、賞藝術,創造高雄每年百億的觀光產值,打造高雄成為亞洲流行音樂及表演藝術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