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中路二號社會宅 七成青年三成弱勢分配

▲桃園中路二號社宅,即將公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中路二號社宅,即將公告受理申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還有三個多月,桃園市第一個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宅,即將公告受理並展開申請,市府都發局11日舉辦社宅出租辦法預告說明指出,中路二號社宅興建工程於2019年 1月公告受理,2月受理申請,4月完工,經過評點、抽籤、排序、看屋、選屋過程後,8月點交、9月入住,提供3種房型及車位、家具配備等基本需求。

市長鄭文燦由都發局長盧維屏陪同,出席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出租辦法預告說明指出,該社宅採以「7成青年、3成弱勢」為原則,申請資格為:第一、18歲以上,設籍桃園滿一年或具桃園市就學、就業事實者;第二、家庭成員於北部區域(基北北桃竹竹)均無自有住宅;第三、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不得超過新台幣4萬7,922元;第四、家庭成員不動產總價值低於540萬元;第五、未申請租金補貼、包租代管者,即符合桃園社會住宅申請資格。▲桃園中路二號社宅,即將公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中路二號社宅,即將公告受理申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中路二號社宅,即將公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至於,房租費用原則一般戶依市價打8折、政策戶打6折;租坪採實坪制,分為一房型15坪、二房型28坪和三房型35坪等3種房型。第一、在家具配備方面,一房型配有衣櫃、床、電陶爐、沙發、茶几和餐桌椅;二、三房型則有瓦斯爐和抽油煙機。第二、在停車位租金部分,住宅戶汽車停車費用每月每格2,000元、非住宅戶每月每格2,500元;機車格租金,每戶免費配置機車格位1格,第2格起,每月每格250元。

鄭文燦也說,中路二號樣品屋一房型為HOLA贊助、二房型為弘洋贊助、三房型為特力屋贊助,即日起提供線上720度環景看房服務,未來以市民卡作為管理證,磁扣為輔助性管理方式,住宅發展處也會進駐,提供更便利、更即時的住宅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