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共和社區眷改後空屋藏珍貴檜木 竊賊聞「香」而來

▲東港共和社區空屋珍貴檜木成竊賊行竊目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蔣姓竊嫌行竊東港共和社區空屋珍貴檜木,被員警當場逮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被文資局入資產保護的屏東縣東港共和區,今年發生了3起火警,東港警方因而加強巡邏勤務防範,10日下午發現一名男子行動怪異,刻意閃避警方,發現他將一堆檜木裝上堆車,他供說路上撿到,被警方戮破,承認從該社區空屋偷來的,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東港鎮共和社區因眷村改建,許多老舊房屋早已無人居住,一間間的空屋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先前又發生過三次火警,警方列入加強巡邏勤務,東港派出所副所長曾文華、警員宋宗翰二員,於10日下午2時20分許執行社區住宅防竊巡邏勤務,行經共和新村共和街道路,遠遠看見51歲的蔣姓男子(51歲,高雄市大寮區人,有毒品等前科)正將一堆在空屋鋸下來的檜木裝上推車,準備載往他處。

▲東港共和社區空屋珍貴檜木成竊賊行竊目標             。(圖/記者陳崑福攝)

▲東港共和社區空屋內檜木,成為竊賊行竊目標。▼

▲東港共和社區空屋珍貴檜木成竊賊行竊目標             。(圖/記者陳崑福攝)

警方見狀立即上前盤查,詢問蔣姓男子這堆檜木是從何而來,他供說在共和街的路上撿到的,警方不相信,立刻通知國軍眷村業管單位空軍防砲訓練中心人員前來現場確認,軍方人員查看後確認該批檜木為共和新村空屋內地樑,且被人鋸斷偷走,當場戳破他的謊言,他自知法網難逃坦承行竊。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說,東港鎮共和社區因眷村改建,居民搬遷後造成許多閒置空屋,因空屋內仍有不少檜木,容易被竊嫌鎖定目標,警方除了平常加強巡邏該社區外,也請社區居民一起幫忙關注,若發現可疑人事物可隨時報案,一同為社區治安付出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