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寫文言文信」寄給他! 周潤發一看嚇到「是情書」:對我有企圖?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影帝姜文自導自演電影《讓子彈飛》,邀來周潤發、葛優等大咖一起演出,當時為了讓2位點頭參演,還寫了文情並茂的「文言文信」,最終果真成功說服。不過,周潤發曾坦言,收到信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看不懂,還以為是封情書,如今信件內容又被網友翻出來,引起熱烈討論!

▲周潤發收到姜文的信,以為是情書。(圖/CFP/翻攝自劉嘉玲微博)

▲周潤發收到姜文的信,以為是情書。(圖/CFP/翻攝自劉嘉玲微博)

周潤發在《讓子彈飛》首映會上坦承,收到姜文寫的信時,因為內容是用文言文書寫,嚇了一跳,第1遍根本沒看懂,也忍不住急了,還猜想會不會是情書,「我很多年沒收到信了,所以很擔心是情書」、「我雖然知道他也有老婆了,但心裡還是有點怕,我本以為姜文對我有什麼企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潤發收到姜文的信,以為是情書。(圖/取自網路)

▲周潤發、姜文、葛優共同演出《讓子彈飛》。(圖/取自網路)

同樣的,葛優也收到姜文的信,雖然覺得內文很講究,但也被信裡的字句「片中雖無豔星共枕,但有愚弟陪床」給嚇了一跳。姜文後來坦言,早在寫劇本時,就認定要找周潤發和葛優,所以也是照他們的表演風格在寫,於是寫信說服時動了點腦筋,在給2人的信裡都謊稱「另1位已確定演出」,還好最後真的成功把2位都請來。

【姜文給周潤發夫妻的信】

發哥發嫂:

香江匆晤,所談甚歡。新片故事,隨信奉上。故事錘鍊數載,腳本即將出膛,人物之妙,驚古爍今,片中,兄將分身異術,同飾真偽,定為兄之演技提供遼闊空間,創影林之美談。

發哥盛名,中外有識;為藝厚道,技蓋群雄。此角色必助發哥攜已獲之輝煌,跨更高之巔峰。

新片旨在造中國之西部黑幫電影。詼諧荒誕,凌厲跌宕。昔有萊昂之通心意粉牛仔戲,今有吾輩之麻辣袍哥西部片。發哥之角,既有曹孟德之雄,又具周公瑾之英,且常自詡諸葛孔明。迴腸盪氣,出人意表,發哥出手,定收放自如,出神入化,萬千粉絲,翹首期待!誰敢做他人之想?!

新片除愚弟之外,尚有葛優兄加盟。真可謂:三江匯處有富域,三雄鼎力看妙篇。壯哉美哉!

放眼中原,勃勃生機;星漢燦爛,交匯其里。聞聽發嫂令下,發哥將至,上下同仁,無不振奮!

早春二月,嶺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鷗竟飛。適此惠風和暢之日,誠邀閣下共成美事。書不盡言,晤面詳之。

順致問候

姜文謹啟

己丑情人節

【姜文給葛優的信】

優優吾兄:

壺口一別,竟有二七。春風秋月,楊柳依依。雖謀面不勤,卻心存惦記。吾兄凡新作問世,愚弟必爭先讀之。兄之身手爐火純青,每令愚弟嚎啕大悅。才驚四海,譽享中外。喜甚幸甚!

新片籌備井然,故事隨信奉上。新片籌備井然,故事隨信奉上。精華仍在提煉,腳本即將出膛。人物之妙,驚古爍今。且為兄之發揮,提供遼闊疆場。

深信此角,必能助兄,繼往開來,再創輝煌。屆時億萬女粉,翻江倒海,拋家舍業,秋波明盪,不亦艷乎?

縱使,狡兔八窟,數易家宅,亦難阻。擁躉之風暴,優黨之痴狂!直落得,隱身天涯,革面洗腸,不亦喜乎?

吾兄片中雖無艷星共枕,但有愚弟陪床。醉眠秋共被,攜手日同行。耳鬢廝磨,卻非斷臂,不亦騷乎?

新片除卻愚弟之外,尚有發哥亮相。左右拱衛,冬暖夏涼。不亦樂乎?

喜騷艷樂,應有盡有,攬得雎鳩淑女,亮亮君子何求?聞聽吾兄將至,同仁上下,無不開顏。鬚眉腳撲朔,巾幗眼迷離。鼓瑟鼓簧為兄弟,磨刀霍霍向豬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悠悠我心,青青子衿。恰逢瑞雪早春,恕愚弟威逼利誘。皆因愛之心切,盼之心癢。江東渭北,春樹暮雲。書不盡言,晤面詳之。

草此即問,全家均安。

愚弟姜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