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錦賽塞爾維亞女排三局23比25默契輸日 無關晉級遭網罵翻

▲▼           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日本3比1擊敗塞爾維亞。  。(圖/CFP)

▲日本3比1擊敗塞爾維亞。 (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開打,賽事進行至第二輪,前六強已經順利出爐3強,不過原先在E組第一的塞爾維亞卻疑似默契的輸給了地主日本,讓日本回到分組第二,但這默契球也讓網友罵翻天,認為比賽太難看。

目前F組的大陸、義大利提前一輪擠身6強,原本小組排名第6的日本,卻在10日對上分組第一的塞爾維亞時以3比1逆轉勝出,排在第2名硬是將巴西給擠下去,但本場比賽前塞爾維亞以7戰全勝之姿,原先預期應該會無懸念的勝出,首局也輕易以25比15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到了第二局開始,塞爾維亞開始大量換上替補球員,主力博斯科维奇(Tijana Bošković)雖然在正選名單之內,但卻以腹部受傷被換下場後沒有上場,最後塞爾維亞在第二、三、四局都以23比25超有默契的比分,最終以1比3輸給了地主日本。

迎來逆轉勝的日本女排可說是欣喜若狂,主帥中田久美更是喜極而泣,「感謝球員始終保持著專注力,讓我們沒有被翻盤。」日本網友也是一面倒的稱讚,「即使有強大的地主優勢,但在身材和體力不如人的情況下,仍運用戰術和換人巧思獲得勝利。」

不過塞爾維亞的網友們卻不這麼想,認為自己的國家對打出一場恥辱的比賽,更有人覺得只是在應付比賽,「放水讓日本贏球。」還有人認為,「塞爾維亞女排之前在奧運預選賽也曾打假賽,看了很生氣。」不過這並不影響塞爾維亞以7勝1負的成績提前進入前6強,日本則因為失掉一局也沒辦法先晉級6強。

而因此意外掉落晉級邊緣的巴西,11日要對上日本,唯一的出線機會必須確保要3比0擊敗日本;另外,E組的荷蘭也還沒有確定晉級,如果荷蘭最後一場比賽0比3輸給塞爾維亞、且巴西3比0日本,荷蘭會以小組第四淘汰;而因爲握有7勝且一局未失,已經提前晉級的塞爾維亞,就算輸球也不影響,但為了保持小組第一的位置也可能盡力一拼,只要勝出就以首位晉級,但如果輸球,還得看日本和巴西賽果。

根據本屆賽制,先比較勝場數再看積分,接著算小分,最後才是比較勝負關係,確定哪一隊伍能夠出線。

▲▼           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日本3比1擊敗塞爾維亞。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