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公投合格率創新紀錄 苗博雅:蔡英文是否有看見公民力量?

▲▼祁家威、苗博雅。(圖/彩虹起義平權公投提供)

▲台灣同志先驅祁家威祁家威、平權公投召集人苗博雅。(圖/彩虹起義平權公投提供)

記者羅婉庭、歐昶廷/台北報導

平權公投召集人、婚姻平權案苗博雅苗博雅領銜提出的「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在11日查對後以超過90%合格率跨越門檻。對此,苗博雅表示,平權公投以史上最快的速度闖關,連署書的超高合格率,寫下台灣公投史的新紀錄,彰顯的是公民自主集結行動的力量,不知道這樣的成果,總統蔡英文是否有看見?希望這次的連署結果,能夠讓一心掛念年底大選的執政黨看清楚民意趨向。

婚姻平權、性平教育兩案中選會在11日查對後,皆合格過關,查對結果為原份數47萬4777分,合格份數43萬2329份,死亡連署44人,有偽造情事2498份。包括性平教育案領銜人王鼎棫領銜的「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原份數是48萬4249份,合格份數43萬8066份,連署前死亡42份,有偽造情事2580份。

針對挺同公投兩案皆合格過關,苗博雅11日表示,必須感謝上千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朋友,不分日夜拼命遊說、徵集連署、整理造冊,才能寫下台灣公投史的新紀錄。平權公投以群眾募資方式,用非常微薄的經費,就在37日內徵集到兩案各五十萬份連署書,送件後以超過90%合格率跨越門檻。這個結果顯示,支持平權的民眾是真正跨越年齡、族群的草根基層公民力量。

▼苗博雅。(圖/記者歐昶廷攝)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苗博雅。(圖/記者歐昶廷攝)

他提到,不知道這樣的成果,總統蔡英文是否有看見?他希望這次的連署結果,能夠讓一心掛念年底大選的執政黨看清楚民意趨向。他說,很需要每一位支持平權的公民,號召親友11月24日出來投票。

性平教育案領銜人王鼎棫也表示,如果真的愛家,就該讓愛家的人都能進入婚姻;如果真的愛孩子,就該讓孩子學會尊重差異,包容彼此。呼籲民眾能夠以「2好3壞」的方式,投下2張同意票、對反同公投投下3張不同意票。

至於公投綁大選是否會對年底選情造成衝擊?苗博雅指出,支持平權的民眾是秉持著對民主、自由的信念,對於願意以行動支持的候選人也會不吝給予鼓勵。尤其是年輕選民的投票意向非常清楚。有大法官解釋在前、公投連署成案在後,顯示平權不只有法理依據,更有民意基礎。只希望傳統藍綠政客不要再看風向,也不要站在歷史的對立面,若勇敢表態支持平權,選民就會給予最實際的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