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看魚尾獅吃叻沙?故宮南院10月充滿新加坡風情

▲▼ 故宮南院打造新加坡月。(圖/故宮南院提供)

▲即日起在故宮南院就能看到噴水魚尾獅。(圖/故宮南院提供)

記者崔至雲/綜合報導

「2018故宮亞洲藝術節-新加坡月」即日起在故宮南院登場。故宮南院指出,今年「獅城之子-新加坡峇峇娘惹文化特展」的噴水魚尾獅,特別向新加坡旅遊局商借,希望可以增加星國風情,讓民眾不必出國,就可以跟新加坡經典地標合影,另外,假日的美食市集也有叻沙、娘惹糕、摸摸喳喳等「新式點心」。

故宮南院指出,「峇峇娘惹文化特展」分三個單元呈現新加坡土生華人的文化、料理及服飾,更在展示區佈置典型的長桌宴(tok panjang),是土生華人家庭節慶時的傳統宴席形式,家人齊聚一堂享受豐盛多樣的美食,正是「家」的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故宮南院打造新加坡月。(圖/故宮南院提供)

▲展示區佈置典型的長桌宴(tok panjang),體驗新加坡「家」的味道。(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也說,「娘惹菜」是融合了福建、馬來、印度、泰國等菜色,葡、荷、英料理傳統,採當地蝦醬、檸檬葉等食材製成,而台灣人最為人知的是娘惹料理叻沙(laksa),香氣濃郁,活動期間在假日美食市集就可以品嘗到。

最後,「紗籠可峇雅」由東南亞盛行的紗籠(Sarong)搭配源自伊斯蘭長袍qaba的可峇雅(kebaya)組合而成,今日已成為娘惹文化的象徵,在婚宴或其他重要場合常可見人們訂製穿著,故宮南院也從新加坡採購20套親子娘惹服飾提供試穿體驗。

故宮南院表示,搭配整個月的精彩活動,博物館延長開館時間至晚上7點,17日台灣文化日更免費參觀,無論是看展、文化體驗或欣賞光雕,都可以在南院體驗的到。

▲▼ 故宮南院打造新加坡月。(圖/故宮南院提供)

▲ 「2018故宮亞洲藝術節-新加坡月」在故宮南院登場,精彩活動至11月4日。(圖/故宮南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