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菸蒂燒電腦公司要賠200萬 工讀生「只拿10萬就消失」

火,燒死。(圖/達志/示意圖)

▲菸蒂釀火警。(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余姓男子2015年在新北市汐止區一間科技公司擔任工讀生,在3樓辦公室兼商品庫存區抽菸,但未將煙蒂完全熄滅,直接丟入垃圾桶後,引燃裡面的的廢紙,毀數百萬元庫存商品,連4、5樓天花板也被燻黑,後來他拿出10萬元賠償,接著就沒下文,老闆因此提告求償。士林地院審結,民事部分,判余男應賠341萬餘元。

消防員調查案發現場後,發現起火點在垃圾桶內,認定是菸蒂未熄。老闆表示,案發隔天余男就私下來找他,哭訴不知道該如何負責,還有小孩要養,很想自殺,由於心疼這個小孩,答應幫忙保密,但商談簽一張200萬賠償協議,未料他在工讀時間結束前,卻只給了10萬元現金後,就一直沒有下文。

刑事部分,士林地院先前已經依公共危險罪,判余男拘役59日,易科罰金5.9萬元,目前已上訴高等法院;民事部分,則是判他應賠建築復舊費用、庫存商品損失等,總計341 萬3772 元,全案仍可上訴。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影/明星臉酒女現身 遭控榨台商5千萬哭:就該被有錢人玩弄?

影/牛肉麵名店遭爆腳踩酸菜!發霉豆乾續滷 老闆:這不是我們SOP

超車硬切害大學生滾3圈!惡駕「沒抓好距離」  網:駕照雞腿換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