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國慶演說稱對岸「中國」  陸委會跳針避答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昨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不同往年,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就對岸的稱呼上,除與港澳地區並稱「中國大陸」,其他通篇稱「中國」。陸委會今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皆避而不答,更兩度「跳針」重申政府兩岸政策基調

2016年國慶,蔡英文以「中國大陸」稱呼對岸;2017年,時逢兩岸開放交流30周年,蔡以「兩岸」稱之。不過,面對北京持續對台「極限施壓」,蔡今年改口稱針對性較強的「中國」。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面對中央社記者提問時,邱垂正表示,政府以《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的立場不變

隨後,考量到稱「中國」有違《憲法》的「一國兩區」(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記者再就蔡英文稱「中國」提問,邱垂正仍重申前述說法,強調立場一貫、堅定,沒有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