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暴徒襲擊...陸公民釀3死1傷 外交部:近期勿前往首都以外地區

▲▼中非共和國國民議會議長卡里姆·梅卡蘇瓦(左二)悼念身亡的大陸公民。(圖/中國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

▲中非共和國國民議會議長卡里姆·梅卡蘇瓦(左二)悼念身亡的大陸公民。(圖/中國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5日證實,當地時間4日,3名中國公民在中非共和國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Sosso-Nakombo)遇害身亡,另有1名中國人受重傷。陸外交部10日發布通知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Bangui)以外的地區,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和機構應儘快撤離。如果有中國公民仍堅持前往,若是遇到需要協助的情況時,費用將由個人承擔。

中國駐中非大使館表示,這4名中國人在當地務工,10月4日那天,他們跟一名中非青年一起搭船,船隻行駛到一半突然翻覆,中非青年落水失蹤。意外發生後,4人連忙前往當地憲兵隊報案,可是突然被一群暴徒襲擊,導致3人死亡,1人受重傷,憲兵隊也遭到圍攻及搶劫。

大使館指出,案發後,他們隨即向中非方面提出嚴正交涉,大使陳棟5日也與中非總統圖瓦德拉(Faustin-Archange Touadéra)通電話,緊急約見中非總理薩蘭吉、內政和公安部長旺澤,要求對方迅速將兇手逮捕,並保障中國公民的安全。

大使館也引述圖瓦德拉的說法指出,「中非總統及總理對此事深感痛心愧疚,強烈譴責兇手暴行,對遇害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害者家屬、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致以誠摯慰問。」此外,中非政府也向事發地點加派警力保護中國人的安全,並包機把遇害者遺體送往首都班基。

▲3名大陸公民在中非被打死 陸大使要求總統:速逮兇手。(圖/路透社)

▲中非總統圖瓦德拉。(圖/路透社)

陸外交部微信號「領事直通車」於10日發布聲明,中非共和國首都以外地區存在非法武裝,軍事衝突、惡性治安案件頻發。特別是位於西南部的索索那孔波市(Sosso-Nakombo)在10月4日發生了中國公民三死一重傷的惡性案件。
外交部和中國駐中非共和國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Bangui)以外的地區,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和機構應儘快撤離。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中非使館聯繫。

「領事直通車」表示,鑒於上述地區的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在暫勿前往提醒發佈後仍堅持前往,有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極高安全風險,並將嚴重影響其獲得協助的實效,因協助產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相關新聞

►►中非嚮導溺斃…村民氣炸持棍攻擊!陸團隊3死 恐怖影像曝光

►►3名大陸公民在中非被打死 陸大使要非總統:速逮兇手

►►打死陸公民中非3嫌犯被逮 倖存傷者搭聯合國專機轉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