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評雙十演說:蔡英文言論謹慎 期待兩岸建設性對話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上的演說,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10日在華府雙橡園表示,整個演說內容正面但謹慎,且台灣遵守著務實、和平的兩岸政策,但尚未看到北京政府具創意及彈性的回應。

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認為蔡英文的演說充斥「兩國論」思想,且言論充滿敵意又挑釁,會加速惡化兩岸關係。對此,莫健並無多做回應,但他指出,蔡英文在堅守台灣原則的同時,也採取了正面且有所保留的態度。

莫健強調,美方期待見到兩岸可以有建設性、具創意、有彈性的對話,「敞開大門非常重要」,也許將來雙方可以理性且有效的交流。

另外,關於美國對台軍售案是否會採個案處理,莫健表示,他相信美方會盡快採取行動通過,不過確切時間並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