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美軍南海演習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參與

▲▼ Duterte,杜特蒂 。(圖/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不參與美國11月在南海軍演 。(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CNN日前報導指出,美軍有意在11月時在南海軍演,項目包括實彈軍演,派遣戰艦、戰機與大軍穿越南海和台灣海峽附近的自由航行海域,藉此向北京傳遞訊息,達到警示並彰顯美軍具有隨時備戰的能力。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對此向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承諾,菲律賓並不會參加美國11月的軍演。

美國擬於11月派艦隊赴台灣海峽和南海等處「警示大陸」,挑動台海區域敏感神經。《 環球時報》4日發布評論指出,有岸上軍事部署做戰略支持,所以「中國近海不是美國太平洋艦隊表演單邊主義的舞台」,再加上解放軍實力強大,若「華盛頓想這麼玩,必當奉陪」。

▲解放軍海軍航空兵大規模戰機赴南海實彈演習。(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解放軍海軍航空兵。(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據環球時報報導,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克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總統杜特蒂就中菲關係發展等充分交換意見,並已向中方保證,「菲律賓不會參加美國11月在南海的軍演」、「我們不會做任何損害中國領導人來訪氛圍的事」。

據《菲律賓星報》9日報導,羅克還在記者會上透露,總統杜特蒂和中國大使均認為,共同開發西菲律賓海(West Philippine Sea)爭議地區,才符合兩國的最佳利益。

菲律賓表示,將參與10月22至29日在中國湛江舉行的東盟軍演,這將是軍方首次與中國軍隊一起演習,重點將是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等。

西菲律賓海(West Philippine Sea)是菲律賓政府所主張擁有的、向南海延伸的200海里專屬經濟區海洋權利,範圍涵蓋呂宋海、中業島及黃岩島海域等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