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挑戰 教長葉俊榮:台灣教育學生找到關鍵施力點

▲▼葉俊榮。(圖/教育提供)

▲葉俊榮在「玉山論壇」探討台灣與亞洲鄰近國家,如何共同培育新世代人才,促進亞洲發展的榮景。(圖/教育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東協南亞國際事務主管交流會議」11日舉行,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場,在台上以「願景2030」(Vision 2030)作為主題開場,以親身經驗分享自己受教於台灣完善的教育環境,接著有機會獲得奬學金出國攻讀博士,他期盼未來的學子無論在哪一個領域或挑戰,都能找到施力的關鍵。

葉俊榮說,教育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內容包括,高教深耕計畫、玉山學者計畫、新南向招生成果及青年創新創業方案,探討台灣與亞洲鄰近國家如何共同培育新世代人才,促進亞洲發展的榮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葉俊榮也介紹教育部新南向政策及重點計畫,包括高教深耕計畫、玉山學者計畫、新南向招生成果及青年創新創業方案等,並也在最後,提到未來共同努力的方向:一、從宗教、文化、法制、語言及社會發展各面向深入了解彼此;二、強化此區域內教育合作,核心議題包括氣候變遷、工業4.0、人權、永續發展及語言學習等等;三、鑑於學生移動學習的重要,協助學生海外研習計畫,各國政府應再多投入資源予以支持。

教育部表示,為因應新南向政策,強化與東協國家的合作,這次會議主題為「塑造未來:共享、溝通與合作」(Shaping the Future: Share, Communication and Collaboration),由國內外專家學者在會中分享人才培育及學術交流合作的辦理經驗,期望促進台灣與東南亞的學校與組織雙向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