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虛擬帳號」竟間接助俄干預美大選 電腦高手遭判6月徒刑

▲▼美國男子賣帳號間接助俄干預大選,遭到判刑。(圖/翻攝自LinkedIn)

▲ 美國男子賣帳號間接涉入通俄門。(圖/翻攝自LinkedI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電腦高手派恩尼多(Richard Pinedo)10日被華盛頓聯邦法官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服刑期滿後還要在家被軟禁6個月,以及24個月的獄後監督,因為他無意間幫助想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俄羅斯人。

派恩尼多於今年2月承認犯下「身分詐欺」,並同意配合負責「通俄門」一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此案。而他也是穆勒的一連串法庭行動中,落網方式最不尋常、也相對不為人知的被告之一。

派恩尼多經營一個網站,向在交易服務平台PayPal上遇到麻煩的臉書等網路平台用戶出售虛擬銀行賬戶,讓他們輕易通過PayPal的財務驗證程序,躲過線上支付處理業者的安全機制。俄國人便利用他提供的資訊申請PayPal帳戶,在臉書上買廣告。

根據檢察官說法,派恩尼多以每個2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幾百個銀行賬戶,再以40美元出售,3年內就為他創造出約4萬美元(約新台幣125萬元)的收入。但他的辯護律師指出,派恩尼多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協助俄國人。

他的律師表示,希望派恩尼多可以因為充分配合調查而免於坐牢,並形容他為「不慎涉入全球陰謀的小罪犯」。但法官佛萊德理奇(Dabney Friedrich)仍認為他必須坐牢,「你明知犯下身分詐欺罪,並為別人開啟了美國金融體系的大門。」

派恩尼多在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的秘密法庭聽證會上,承認身分欺詐的罪名。整起案件在4天後便被公諸於世,美國司法部也宣布,起訴13名俄羅斯人和3家公司,罪名是在網路上進行競選宣傳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