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鐸送蔡英文足球愛隊球衣 意外引發民眾質疑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 伉儷來台參加國慶大典,11日下午舉辦媒體茶敘。由於總統蔡英文與阿布鐸日前互贈球衣,阿布鐸說,他送給蔡的是他喜歡的CerroPorteño足球隊球衣,但被巴國人民質疑為何不是送國家代表隊的。他也打趣透露,妻子席安娜(Silvana Lopez Moreira de Abdo)跟他喜歡的球隊不同,席凡娜則在一旁爆料,家中6個孩子,有5個都跟她喜歡一樣的球隊,僅有1個孩子站在爸爸這邊。

蔡英文日前在官邸宴請阿布鐸伉儷,兩人還互贈球衣,阿布鐸準備巴拉圭足球隊CerroPorteño 的主場球衣,蔡英文則送上Lamigo桃猿隊代表球迷的10號球衣回禮。兩件球衣也繡上各自的名字,象徵台灣和巴拉圭緊密的友誼。

阿布鐸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選擇Cerro Porteño足球俱樂部球衣贈送蔡英文,是因為自己是Cerro球隊球迷,「但那不是我太太支持的球隊」,而蔡英文也送給他喜歡棒球隊的球衣。他說,在推特上,有巴拉圭民眾質疑為何他不是送國家代表隊的球衣,而是送他喜歡的球衣,他要藉此機會解釋,因為他得知蔡英文要送她喜愛的棒球隊球衣,所以他也選擇回贈喜愛的巴拉圭足球俱樂部的球衣。

▲▼蔡英文及阿布鐸互送球衣。(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及阿布鐸互送球衣。(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據了解,阿布鐸在茶敘前正與新任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在飯店大廳碰面,兩人也互贈球衣。他也指出,剛才在茶會前有碰到足球協會的友人,也提到希望交流,拉近雙邊關係,大家以為他在幫他喜歡的球隊打廣告,但足球協會確實已和他喜歡的球隊有合作,他也希望邀請台灣到巴國進行友誼賽。

由於茶敘是阿布鐸夫婦皆參加,兩人也不時秀恩愛,談到喜歡的球隊不同時,夫人席凡娜還不忘糗一下阿布鐸,強調她喜歡的是OLIMPIA隊,跟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一樣,「我們的球隊非常優秀,成績非常好」, 因為巴拉圭是民主國家,看球時他們夫婦倆會穿不同的球衣,且家中6個小孩,有5個都喜歡OLIMPIA,只有一個站在爸爸那邊。

至於兩人的交往史,席凡娜透露,巴拉圭15歲有成年禮舞會,兩人是14歲時在舞會認識,一起跳了舞,阿布鐸是她的第一任男友,「他說我也是他的第一任女友」,但因為一些因素,兩人交往了2年多,阿布鐸去了美國,分開多年後各自嫁娶,沒想到緣份讓他們相遇,又再一起走人生的路途,阿布鐸則在一旁插話,「是她拋棄我」,兩人還緊握雙手,氣氛十分輕鬆。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