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薔做公益「要求給獎牌」被笑虛榮 導演曝感人原因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資深導演伍宗德成立「願有情」公司,要免費幫弱勢團體拍宣傳片,前兩支影片,就找來台灣第一美女蕭薔、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兩位藝人都分文未取,受惠單位很想回饋,便請導演詢問蕭薔需要什麼,伍宗德說:「蕭薔她什麼都不要,她說她只要一個獎牌,我開玩笑笑她俗氣又虛榮,她才跟我解釋原因。」

▲▼蕭薔與願有情合作,無酬拍攝公益影片。(圖/願有情提供)

▲▼蕭薔與願有情合作,無酬拍攝公益影片。(圖/願有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薔與願有情合作,無酬拍攝公益影片。(圖/願有情提供)

蕭薔跟伍宗德解釋她要做獎牌的原因,「我每次去祭拜我媽媽,我會把我這一陣子所做的善事,跟媽媽說一遍。」伍宗德聽了,對於自己的玩笑話很愧疚,趕緊拜託該弱勢團體打個獎牌給蕭薔。其實蕭薔每年會拍攝年曆做公益,當初也是聽媽媽的建議,這善事一做就15年,媽媽過世3年,她也延續媽媽的愛心。

▲▼陳美鳳、白冰冰、孔鏘夫妻、台一線力挺導演伍宗德、周雅芳做公益。(圖/記者林俐瑄攝)

陳美鳳、白冰冰、孔鏘夫妻、台一線力挺導演伍宗德、周雅芳做公益。(圖/記者林俐瑄攝)

伍宗德是台灣資深導演,做過《家有仙妻》、《台灣靈異事件》等,近年都在大陸拍戲。他成立「願有情」,起因是他兩個月前去參觀一家啟智中心,「我非常難過,這兩年他們捐款越來越少,又需要大量志工,可是沒有錢,要怎麼讓他們學習、生活?他們說他們不懂得宣傳,既然影像我在行,我就來做。」

有感台灣百分之八十善款,都只捐給百分之二十的慈善機構,剩下的小機構搶不到捐款,伍宗德希望能幫助到真的需要的機構。「願有情」不對外募款,伍宗德與資深廣播人周秋華出資來拍影片,幫助弱勢機構曝光募款資訊,伍宗德說:「我們不去募款,單純幫助別人,以前拍影片可以收很多錢,現在反而要倒貼,但大家都做得很歡喜。」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周雅芳也力挺他做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