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師小22歲嫩妻發片! 結婚8年嚴格訓練..打破外表迷思

▲▼爵士新人呂程程             。(圖/太陽娛樂)

▲呂程程推出爵士專輯。(圖/太陽娛樂)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壇新人呂程程(Shiny)將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閃亮亮的旅程》,她國中時參加歌唱比賽奪冠,但也遭來同學霸凌,她毅然決然負笈北京,15歲就展開北漂生活,後加入女團接受培訓,獲凃惠源老師賞識,後來女團沒出道,但愛神獨鍾了她,她與凃老師共結連理,來到了寶島台灣,也從初學Jazz的女孩,為本地著名的爵士女伶。
 
呂程程今年28歲,遺傳自畫家父親的藝術細胞,她喜歡音樂,自小拉得一手好二胡,15歲時參加當地著名的十佳歌手比賽,以優異的表現拿下了冠軍。學唱歌後較不積極練二胡,讓父親氣到砸了二胡,校內同學也因為她小小年紀就出了名,開始集體霸凌她,讓她原本該是燦爛的青春期蒙上灰色陰影,因此她在唸完國中後,就毅然選擇離開故鄉,獨自到北京唸音樂學院唸書。 

▲▼爵士新人呂程程             。(圖/太陽娛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程程年僅28歲。(圖/太陽娛樂)

呂程程17歲被相中簽約成為準女團成員,在公司安排下,接受兩岸著名音樂大師凃惠源的訓練,也展開她生涯神奇的篇章,偶像女團沒能發片解散,她卻在曾製作過張惠妹《聽海》、齊秦《往事隨風》、鄭秀文《值得》等歌曲的大師凃惠源慧眼欽點下 ,從一個完全不懂Jazz的年輕女孩,步入最難駕馭的爵士樂領域,而兩人隨後也結婚,這段相差22歲的戀情至今已經結婚8年。

凃老師相中了呂程程,帶領她走上最艱深的爵士之路,來台的8年中,學聲音表情、寫歌,在極為嚴格的要求每天要交詞曲作業,四處到爵士演出場地表演,一開始從無人聞問,鼓起勇氣詢問是否可上台,大家看她年紀輕又是辣妹,「都以為我來亂的。」在極大的壓力下,為了得到爵士圈子的認同,她逼自己拿出實力,一有機會就和樂手們即興演奏彈奏歌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