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吃飯!5小秘密只有「享受孤獨」的人才懂...中幾項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總是喜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在生活中,你總是享受一個人待著,不必考慮旁人的心情,擁有屬於自己的放鬆時光。相較於身處人群中,你更喜歡孤身享受片刻的寧靜;比起三五好友聚會吃飯,你更喜歡親自下廚,做一道專屬於自己的餐點。國外網站《herway》分享出5點,如果你本身也愛一個人的時光,你一定能感同身受。

1.需要能讓自己充電的空間
雖然有的人一想到週末沒人約,要孤單度過就會起雞皮疙瘩,但你更期待這種「專屬自己」的時光。在細雨綿綿的夜裡看著影集、喝點小酒配著零食,或是在溫暖的泡泡浴中來上一杯紅酒,聽起來都好享受。很多時候,忙碌的生活步調和交際應酬耗盡所有心力,此時你只需要一點時間好好放鬆,享受獨自的寧靜。

2.不想出門
並非指你不喜歡和你喜歡的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但是時不時的邀約聽起來就讓人疲累,你寧願不去。因為你不想強迫自己做些會讓自己不自在的事情,與其勉強自己赴約,還不如留在家裡來得更自在,享受一個人的慵懶夜晚,也不會壞了大家聚會時的興致。

3.你無法接受很黏人的人
你不喜歡每週7天,每天24小時訊息傳不停的人,你不需要在醒著的每分每秒都有人「相伴」。當然你仍需要有另一半,但並不代表他們要如影隨形。談到感情,你相信為彼此騰出空間是非常重要的,且擁有自己的興趣和各自的時間,你們對於彼此相處的時光也會更加珍惜。

▲▼滑手機,追劇。(圖/翻攝PAKUTASO)
▲超黏人的朋友或是另一半也會讓你感到筋疲力盡。(示意圖/翻攝PAKUTAS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不害怕一人孤單,卻怕在人群中感到寂寞
你常常有明明很多人聚在一起,卻感覺比一個人時要來得孤獨,這是因為當你和某人相處時,會期待有人能夠依賴自己,但發覺事與願違時,就會感到痛苦。這也是為什麼你願意等待一個尊重你的個人空間,又會讓你知道「只要你需要,他一直都在」的伴侶。

5.單獨做事是種享受,而不是懲罰
說走就走的旅行、到餐廳吃飯、在海邊看看海浪拍打聲,或是體驗滑雪,在許多人眼裡難以獨自行動,但你卻毫不在意,甚至特別喜歡這樣的安排。有時候你也喜歡進入自己的想像世界,閱讀一些發人深省的文章,享受一個人的高品質時光。

▲壞朋友音樂節▼

「2018 壞朋友音樂節」11月3日(六)釋放你的負能量、厭世氣~~
 
1、【扭蛋樂】擺脫厭世低氣壓,手刀報名拿扭蛋►►►
2、【IG手作-1】快揪姊妹一起報名高顏值手作課程,馬上曬美照►►►
3、【搖擺趣】用舞蹈脫單認識新朋友,快來加入Swing搖擺舞►►►
4、【IG手作-2】夢幻飲品蝶豆花,熱銷加開,馬上報名►►►

.日期:2018年11月3日(六)11:00~19:3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
.參加方式:釋放你的厭世魂 一起使壞免費來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