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無關藍綠!媽媽看2018大選:我只在乎這4點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圖、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2018九合一大選將至,好像什麼都要跟政治沾上一點邊,否則就沒有人關注。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每到選情告急,就是婦幼安全、民生經濟最被重視的時候,好像不投誰,天就要塌了、孩子就沒有未來了、這世界就準備毀滅了,然而,對於選前開出的支票,到底兌現幾張,有沒有加強兒少保護的政策與重視?有人真的統計、關心過嗎?

最近常聽長輩們說:「妳一定要投XXX!」我直覺回問為什麼?十之八九,對方會說:「因為要投XX黨的啊!」追問長輩有沒有聽過候選人的政見?大都得到一句:「妳不要這麼難相處,投誰就對了啦!」顯見,台灣人對於選舉,大部分考量的是人情、派系、政黨與省籍情結,就是沒有思考「到底我們為什麼要投票?」選賢與能,不就是為了創造美好的未來與健康的社會嗎?

當上媽媽以後,從自己養自己、保護自己,到做任何事都要顧及小孩,以孩子的權益為優先,我們不禁感嘆,現在台灣社會動盪不安,跟經濟太差有很大的關聯,但環境不景氣,並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變,人窮志短,父母的願望變得好卑微,只希望每個月繳完房租、托育費或幼兒園月費後,還能有點餘錢,假日帶孩子出門走走。

我們只希望,不管在哪托育上學,孩子能安全快樂地成長,不被霸凌、歧視、虐待,我們只盼望,必須兼顧家庭與工作時,在接送孩子的時間上面,能多有一些些彈性,我們只渴望,當孩子完成學校教育後,出了社會便能領到足夠的薪水,不用賴老、嗑老。

就算這些暫時都無法做到,請至少給我們,不用擔心帶孩子走在街上、會被砍頭或扯領口擄走的權利!

否則,在我眼中,藍綠之爭多是義氣相挺、利益輸送,選舉搞得你儂我儂、親熱無比,挺上去了,卻縱情名利,沒替民眾著想,沒幫百姓做事,只為下一次選舉做準備,那又算什麼呢?與其替誰拉票,不如用更理性的態度去選擇,並且實實在在監督他們吧。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網路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