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指中影拍愛國片歌頌國民黨 丁守中:侮辱國人

▲▼丁守中臉書怒批黨產會。(圖/截自丁守中臉書)

▲丁守中臉書怒批黨產會。(圖/截自丁守中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對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作出行政處分,並指稱中影過去許多愛國片是為打造國民黨驍勇善戰的一面。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1日在臉書痛批,黨產會如此荒謬,讓人覺得黨產會不只倒行逆施,更是在「侮辱整體國人的智商」。

黨產會主委林峰正9日表示,根據中影公司過去的歷史文件,均載明為「黨營事業」,加上其餘事證,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新台幣118億元資產,並稱中影過去許多愛國片是為打造國民黨驍勇善戰的一面。

對此,丁守中在臉書批評,按黨產會說法,林青霞飾演的楊惠敏,到四行倉庫為八百壯士獻旗,是向國民黨致敬嗎?柯俊雄飾演張自忠,在「英烈千秋」裡自殺殉國,殉的是國民黨?高志航壯烈成仁,「筧橋英烈傳」拍得清清楚楚,難道空軍志航基地、志航路也要跟著改名?

他說, 黨產會與民進黨為激化政黨對決,透過政治鬥爭、清算激化對立,催動綠營基本盤,並不讓人意外,但用到如此輕侮國人智商的理由,「難不成真是東廠上身嗎」?

丁守中說,民進黨執政失能,政績一塌糊塗,但看到作為東廠附隨組織的黨產會對中影開鍘的諸多理由更為荒謬,他也反問,「國軍驍勇善戰打的是抗日戰爭,或與共軍血戰,又有何不對」!

他強調,愛國電影裡歌頌讚揚的是國軍,是中華民國的軍人、軍隊,不是國民黨軍,國軍英勇犧牲、為國捐軀的光榮戰史被一筆勾銷。

▲▼丁守中臉書怒批黨產會。(圖/截自丁守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