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諾貝爾獎得主金句 蔡英文:沒有一個國家應被拋在後方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玉山論壇:亞洲進步與創新對話」時指出,在追求亞洲區域進步繁榮的道路上,區域中沒有一個國家、社會、個人應該被拋在後方,而台灣會繼續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來努力。

蔡英文表示,台灣位於亞洲地區的樞紐地位,不僅跟周邊國家已經建立深厚經貿關係,彼此的民間交流也跟著全球化越來越密切;至於要怎麼透過人民間的交流,一起推動永續的繁榮發展,這一直都是新南向計劃「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

蔡英文強調,這也是為什麼特別注重人才培育、資源共享,協助新南向國家在公共衛生、農業、環保綠能等方面,積極訓練未來的人才。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在氣候變遷對於區域跟全世界的影響越來越大之際,蔡英文表示,台灣也希望以互惠共榮的方式來合作,跟新南向國家可以在科技、防災、水資源等領域可以分享經驗跟資源。

蔡英文提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在獲獎的時候曾經提到,「在追求世界進步的道路上,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應該被拋在後方。」

蔡英文說,在追求亞洲區域進步繁榮的道路上,這個區域中沒有一個國家、社會、個人,應該被拋在後方,台灣會繼續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