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想拿iPhone! 蘋果成跳槽首選 打擊安卓忠誠度

▲▼手機,iPhone,Siri,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pixabay)

▲ 根據智慧型手機用戶調查,發現有近二成五手機用戶下一支手機想換 iPhone。(圖/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分析師 Horace Dediu 發布了美銀美林集團(Merrill Lynch Global)研究團隊編制的一張數據圖表,針對 32,523 名智慧型手機用戶進行調查,調查手機品牌包括 Apple、黑莓(Blackberry)、Google,以及一系列 Android 系統手機品牌:HTC、華為(Huawei)、聯想(Lenovo)、LG、摩托羅拉(Motorola)、Oppo、三星(Samsung)、Vivo 、小米和中興通訊(ZTE)等。

對於每個手機供應商來說,用戶在購買下一支手機時,最受歡迎的選擇是來自同一品牌的另一款產品。在 iPhone 買家中,有 70% 的人會選擇繼續使用 iPhone;對於三星和華為用戶,分別有 53% 和 54% 的人計劃堅持自己的品牌。有 42% 的 Google 用戶計劃購買下一支 Google 手機,而其他品牌所有者表達的忠誠度則是更低

▲▼ 手機用戶忠誠度調查。(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根據手機用戶忠誠度調查,用戶想換手機的首選品牌是蘋果。(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Apple 是跳槽選擇中最受歡迎的品牌。在全球五大 Android 品牌中,有 15% 至 25% 的用戶,表示他們計劃在下一次購買 iPhone。在 HTC 買家中,有 25% 表示他們接下來打算購買一部 iPhone;然而,只有1%的 iPhone 買家表示有興趣購買 HTC。

這種不對稱的品牌意圖,也在其他頂級品牌中展現出來。研究顯示,只有 4% 的三星用戶會持續關注三星手機,卻有 19% 的三星用戶表示他們計劃購買 iPhone。

而有 5% 的 iPhone 買家表示他們計劃轉換手機品牌,其中替換的最受歡迎品牌則是華為,但是也有 15% 的華為用戶表示他們計劃下一步購買 iPhone。

iPhone 買家對於其他中國頂級品牌,包括 Vivo、Oppo、小米和聯想的摩托羅拉,都只有 1%~2% 的興趣,而有 20% 的中國品牌用戶計劃轉向,投入蘋果懷抱。

▲iPhone XS、XS Max實機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 iPhone 動搖了手機用戶對品牌的忠誠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些數字與愛立信(Ericsson)2015 年發布的數字明顯不同,愛立信每月研究新手機市場波動情況,它的結論是「大多數智慧型手機用戶,仍然忠於他們的操作系統」,特別是使用高端手機型號的用戶,更有可能選擇同一系列中的新手機

當時數據指出「大約 80% 的 Android 和 IOS 用戶都忠於他們的操作系統」,而當網路漸開始流行,並且成為 IOS 系統的標配時,iPhone 新產品發佈往往會造成轟動,造成他牌用戶購買蘋果手機的數量,是蘋果用戶購買他牌手機的兩倍。

如果 Merrill Lynch 的數據接近準確,那就意味著以前的調查結果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且 Android 的製造商不再受到品牌忠誠度的保護,在 Android 品牌中,轉向 IOS 的意圖大幅增長,而對 Android 的忠誠度則有所下降

其他在過去三年中發生變化的事情是 Android 平板電腦和智慧手錶的崩潰, iPad 在平板電腦市場萎縮的情況下依舊增長迅速,同時,Apple Watch 也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手錶品牌,而 Android 手錶幾乎已經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