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班機起飛10分鐘…引擎發出爆炸巨響! 機長緊急折返迫降

▲▼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  聯合航空10日一架班機起飛沒多久,便緊急折返迫降。(示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班機10日下午從佛州機場起飛,但離地不到10分鐘就發生引擎故障事件,據信當時機身仍處於向上爬升階段,但窗外引擎突然傳來爆炸巨響,讓機師決定緊急折返迫降,所幸最後平安降落,讓機上79名乘客以及5名機組員鬆了一口氣。

事發於10日當地中午12點多,編號 2397班機在佛州一處機場起飛,準備飛往紐澤西州,但起飛不久後便遇到機械故障事件。

乘客馬洛尼(Cliff Maloney)提到,在窗外傳出爆炸巨響後,機上的人全都坐了起來,隨後便聽到引擎發出動力不足的聲音,「當時所有的一切全都湧上心頭,就好像處在一個絕望的空間,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

過了約1分鐘的時間,機長透過廣播告知引擎故障的訊息,並要求乘客依照空服員的指示來行動。在歷經45分鐘驚魂記後,班機平安降落,無人受傷。

聯合航空事後發聲明表示,班機折返的主因為引擎出現機械故障。而受影響旅客則改搭當天晚間9點31分的班機飛往原目的地。

▼ 馬洛尼大讚機長是英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