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密室極樂少女尼姑! 偷情人妻「挖出7超渣罪狀」…繼后死了他還在玩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如懿傳》劇情進入尾聲,霍建華扮演的乾隆因為太渣被罵翻,但歷史上的乾隆真正如此嗎?其實他被封為是清朝最風流皇帝,不只廣納5大種族的嬪妃,還六下江南尋歡作樂,後期甚至越玩越離譜,除了和江南名妓狂歡整夜外,甚至傳說還看上一名外表秀麗的尼姑,大臣威脅利誘之下,尼姑被派去服侍乾隆,被烏拉那拉皇后撞見,才會有後續崩潰的斷髮舉動。

1.偷情美艷弟媳

瓜爾佳氏棠兒是富察傅恒歷史上的正妻,但在野史中,最為人議論的就是她和乾隆的一段私情,民間盛傳棠兒因為是富察皇后弟媳,常入宮探望皇后,乾隆聽聞她有滿清第一美女的稱號,某次親眼見到後驚為天人,便藉機常常親近,當時因為傅恒常常出外打仗,她因為難耐寂寞,便和皇帝有了私情。

據傳,乾隆為了和瓜爾佳氏棠兒有更多機會私會,才會派傅恒屢次出戰,而後傅恒的三子福康安更被傳出其實是乾隆的親骨肉。由於乾隆特別寵愛福康安,甚至將他帶在身邊教導,長大後卻將最疼愛的四公主-和碩和嘉公主許配給傅恒的次子福隆安,而不是特別寵愛的福康安,讓更多人篤信謠言為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爾晴和乾隆的私情之謎。(圖/翻攝自微博)

▲爾晴和乾隆的私情之謎。(圖/翻攝自微博)

2.六下江南尋花問柳

乾隆在位期間曾經六下江南,正史上記載他是為了國事才需要四處走訪,但野史盛傳他在遊歷江南期間,找來無數各地美女上御舟尋歡作樂,甚至連青樓名妓都不放過,一連臨幸了2位青樓女子,一名是「杭州瘦馬」昭容,事後還送了如意當贈品,這在當時是非常有象徵意義的貴重物品,例如帝位繼承人、心儀髮妻等人才可得,之後又用轎子把「揚州瘦馬」雪如接到行宮同歡,過了一陣子後才把此女送出宮,且金銀珠寶隨行,曾惹毛富察皇后和烏拉那拉皇后。

▲乾隆渣行。(圖/翻攝自微博)

▲乾隆六下江南。(圖/翻攝自微博)

3.民間處處留情: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還珠格格》中的夏雨荷是紫薇的母親,也是乾隆皇帝曾臨幸的一位民間女子,雖然劇中這個角色是杜撰出來的,但不少學者認為,其實夏雨荷的原型,應該就是純貴妃,由於兩人同是江南出身,且都深受乾隆皇帝寵愛,被推論夏雨荷和純貴妃應屬同一人。

▲乾隆渣行。(圖/翻攝自微博)

▲盛傳夏雨荷原型就是純貴妃,紫薇其實是純貴妃的女兒。(圖/翻攝自微博)

4.私會尼姑

烏拉那拉氏繼后斷髮原因在正史中相當避諱,真正理由連乾隆也不願多提,至今都還是一大謎團。但野史盛傳2種說法,一種是乾隆下江南後夜夜笙歌,把不少美女叫上船寵幸,另一種則是乾隆在途經杭州時,特地微服上岸逛逛,卻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外表美麗的少女尼姑,讓乾隆龍心大悅。

一旁的和珅發現了皇帝的心意,當晚就找到了尼姑住的寺廟,威脅利誘小尼姑侍奉皇帝,果然隔天夜裡,小尼姑就被送進了皇帝居住的行宮,而烏拉那拉氏繼后在得知此事後相當憤怒,衝進乾隆寢宮後,撞見了皇帝正臨幸尼姑,兩人發生激烈爭執,最後憤而斷髮抗議,據悉,乾隆為了保住面子,史料上才沒有解釋繼后斷髮原因。

▲乾隆渣行。(圖/翻攝自微博)

▲乾隆。(圖/翻攝自微博)

5.迎美麗民女入宮,憤而廢后

除了寵幸尼姑外,另有一說是乾隆在乾隆30年帶著繼后南巡到揚州,過程中煞到了老百姓的女兒,隔年就被迎入宮封為明常在,而乾隆三十年正好發生了繼后斷髮被廢,讓不少學者推測,極有可能就是因為乾隆堅持納一個沒有皇室血統的漢族老百姓女子入宮,和滿族祖訓不符,繼后出言勸阻不成,雙方發生口角,才會發生斷髮事件。而明貴人入宮後也沒有獲得乾隆很大的寵幸,入宮14年才晉封為芳嬪,到了嘉慶三年才象徵性的封為芳妃。

▲▼如懿切心斷髮。(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如懿切心斷髮。(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6.強留有婚約在身的香妃進宮

在正史上,並沒有香妃這個妃嬪,學者認為,香妃應是民間稱呼,真正的身份是乾隆的容妃,同樣出身維吾爾族,且都是信奉回教。野史上,香妃進宮時已經27歲,且有過一段婚姻,是被大臣擄來進獻給乾隆皇帝,香妃為保清白,一度藏匕首要殺皇帝,最後遭皇太后處死。

但真實歷史上,容妃進宮時是清白之身,在後宮中人緣好,個性溫柔和善,深得乾隆歡心,就連皇太后都非常喜歡她,只是她進宮20多年,卻未替乾隆生下一子一女,在55歲時得病過世,加上她的畫像遭到偷盜,才留給了後世諸多謎團。

▲香妃。(圖/翻攝自YouTube)

▲香妃。(圖/翻攝自YouTube)

7.那拉繼后過世時,照常打獵玩樂

《如懿傳》中,乾隆皇帝原本和如懿感情深厚,卻因為後宮太多猜忌挑撥,才導致帝后離心。但正史上,乾隆皇帝對繼后從沒有過情意,甚至可說是漠不關心,讓繼后感到相當空虛,最後因而生恨,在一次南巡途中憤而斷髮,徹底惹毛乾隆,成了乾隆一生最憎恨的女人。

繼后被打入冷宮後,沒過多久就抑鬱身亡,乾隆得到這個消息時,正好在木蘭圍場打獵,據悉,他當時只吩咐繼后的親生兒子永璂回宮處理喪事,自己則繼續打獵玩樂,最後還下令繼后只准按照貴妃的禮制下葬,但其實繼后葬禮的規模,比貴人還要不如。

▲乾隆渣行。(圖/翻攝自微博)

▲乾隆的后妃們。(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乾隆被稱做是最風流的皇帝,真實性已無法商榷,但他對富察皇后的用情之深,卻是被學者所認同的,他人生中共寫了4萬多首詩,質量卻不受好評,其中只有100多首詩獲得極高評價,而這100多首則全都是在悼念富察皇后,可見他對富察皇后的深情。

有一派學者認為,乾隆有多癡情,就有多濫情,從歷史上來看,乾隆在富察皇后死後,性情大變,不僅狠殺一票大臣,就連2個皇子都被貶斥,從此也開啟了遊戲人間的生活,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物極必反,因為太過悲傷,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填補生活,但據傳,富察皇后死後,乾隆就算寵幸妃子,也從沒有再和任何女人睡過夜,呈現了他癡情又脆弱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