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分辨經血顏色是否健康?醫教你簡單判斷...深紅超過4天要注意

▲▼怎麼分辨經血顏色是否健康?。(圖/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授權使用)

文/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怎麼分辨經血顏色是否健康?

月經來時顏色的分辨,一般來說經血顏色分別為
1.深紅色
正常狀況為經期快要結束,但如果經血為深紅色的天數超過四天以上,有可能是子宮肌瘤引起經血不順的症狀,建議盡速就醫檢查。

2.鮮紅色
月經初期若呈現鮮紅色,表示子宮是健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橘紅色
表示可能是感染的跡象,建議儘快就醫。

4.粉紅色
表示體內雌激素水平可能過低,月經來較會有易怒、皮膚變差、潮熱等等症狀,建議盡快就醫。

5.深棕色
表示月經週期已進入尾聲,一些老舊廢血終於被順利排出,這時出現深棕色經血十分正常。

6.出現肥厚血塊
月經期間出現血塊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它的量多於經血四分之一以上,就要注意是荷爾蒙失調的徵兆,建議盡速就醫。

以上為簡單判斷經血狀況,但如果有不適症狀建議盡快到婦產科找醫師檢查。

※本文經「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同意轉載(原文如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