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市長打敗藍綠!《朝日》專訪:柯文哲掀「無黨派旋風」

▲▼ 柯文哲接受朝日新聞專訪。(圖/翻攝自朝日新聞官方網站)

 ▲ 柯文哲接受《朝日新聞》專訪。(圖/翻攝朝日新聞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逐漸逼近,就連日本也對台灣選舉相當關心。日本《朝日新聞》11日刊出一則以「台灣是否吹起無黨派旋風」為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指出,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面臨支持度低迷的困境,但無黨籍的柯文哲卻從中竄起,存在感爆棚,甚至被視為未來的總統人選。

《朝日新聞》分析,回顧台灣政治史,從獨裁政權的國民黨到追求民主化的民進黨,而後兩大黨不斷政權交替,直到2014年,政壇才出現新變化。柯文哲於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被稱為「白衣市長」,而白色除了象徵他的醫師身分,也代表他身上並沒有政黨賦予的色彩。

報導提到,民進黨支持度自蔡英文剛上任時的50%一路降到20%,國民黨支持度也相當低落,讓許多人將希望寄託於柯文哲這股新勢力。他的無黨籍身分促使支持度竄起,到南部演講時,都能吸引上百人到場聆聽。民調也指出,若柯文哲2020年參選總統,支持度將勝過蔡英文。

然而,當《朝日新聞》記者詢問柯文哲,是否有意願參選總統時,柯文哲則回應,「原本當醫生的我,當上市長是我人生的意外,對於選總統,一切都還沒計畫。」他也提到,台灣經歷3次政黨輪替,2大政黨執政的結果都一樣,民眾卻沒有其他選擇,如今有了他這個選項,可能對台灣政壇造成巨大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